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跟踪:经营向好,与行业强者开展合作
内容摘要
  公司近来保持较好发展势头。1)从近期财报看,21年Q1实现营业收入29.58亿元,同比增长1.26倍;实现归母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6倍。2)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021.4.23)显示,公司2020年电池产能利用率整体为97.7%(锂原电池96.52%、锂离子电池98.75%),21年Q1继续保持较高水平;3)前述《记录表》披露,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快,20年收入同比增长93%至40.64亿元,21年Q1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倍;三元软包电池继续稳定出货,订单充足,方型磷酸铁锂电池亦进入产能释放期。

  经营方略得当,构筑并持续增强竞争力,支撑主业长期发展。

  1)在产品线设计和下游市场选取方面,公司产品线和下游应用场景丰富,一方面借助快速产业化和市场拓展紧抓ETC、无线耳机、新能源汽车等细分市场的快速发展红利,另一方面借“多点布局”规避单一市场波动风险。

  2)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公司近期通过入股华友钴业、计划与德方纳米合资设厂等方式,加强对上游部分环节的谈判力,我们认为有助改善成本控制。

  3)在产品研制和产能建设等方面,除依靠自身经营外,积极与国际动力电池强者SKI、以色列StoreDot等行业国际强者合作,以提升产品力,加大高端市场拓展。据此前公告(2020.12.10、30),孙公司亿纬动力香港与SKI合资建设27GWh动力电池产能,主要满足国际及国内车企的配套需求;亿纬动力香港已成为SK新能源的股东,持其30%股权。据近日公告(2021.4.30),公司与StoreDot的快充产品研制合作从此前小3C类应用领域延伸至电动汽车领域。我们认为,如推进顺利,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4)公司近年来陆续获得Daimler、现代起亚、宝马、捷豹路虎等国际知名车企的供货定点信和订单,彰显市场对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经营方略的认可,订单陆续执行亦将推动主业加快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71亿元、43.32亿元和59.47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1.63元、2.29元和3.15元,对应2021.5.7收盘价52.4倍、37.1倍和27.1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或低预期;公司业务经营或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