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全球首发0.61微米高分辨率CIS,高效研发转换行业领先
内容摘要
  2021年5月10日,豪威发布全球首款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前置及后置摄像头的0.61微米像素6000万高分辨率CIS。OV60A像素尺寸仅有0.61μm,属于同类产品中最小的。与上一代0.7μm相比,运用豪威PureCelPlus-S晶片堆叠技术,在像素面积减少24%的同时,量子效率更高,串扰和角响应更优。四合一彩色滤光片阵列使用近像素合并功能,从而实现以四倍灵敏度输出高达1500万像素的图像,能够为4K视频提供1.22μm等效性能。这款传感器还支持用于“常开”感测的低功耗模式,包括用于唤醒的环境光感测模式及低功耗流模式,与AI功能配合使用可节省手机耗电。

  手机多摄、前后置高像素等趋势不改。从19年下半年起,旗舰机四摄、中低端三摄加速渗透,2020年中高端四摄、低端三摄成为标配。Mate30Pro更是全球首个商用双后置4000万摄像头的手机,引领旗舰机双主摄应用。根据TSR,到2022年,4000万以上像素的前摄CIS出货量预计将超过4300万个,5000万以上像素的后摄CIS出货量预计将超过3.5亿个。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已成功破局高端,率先推出OV60A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抢占高端市场份额。公司技术路线明确,研发转换效率行业领先,未来持续推出新产品将助力公司牢牢把握龙头地位,充分受益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

  深耕汽车CIS15年,进入designwin收获期。跟现有竞争对手相比,韦尔产业链拥有巨大优势,在竞争对手代工遇到问题情况下,有能力承接其大客户订单。技术上,凭借消费类产品快速迭代优势,可复用到车载产品。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落地,车用CIS市场有望成为手机外的另一大CIS应用市场。我们推算全球汽车图像传感器或未来五年冲击百亿美元市场空间,韦尔作为当前全球TOP2供应商,最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成长红利,开启新征途!

  韦尔平台化扩张开花结果。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头部客户合作研发模式接近国外领先产业链,业务协同效应越发凸显。全年产能有望继续扩张。原有产品线(分立、模拟、射频等)3-5年有望大幅增长。公司多点布局、多路并进,不断进行重大产品布局拓宽成长空间,马太效应体现,平台型布局逐步开花结果。考虑公司近年业绩持续高增长,CIS光学赛道持续高景气、行业供不应求、龙头集中、供应链全力支持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0/65.0/87.8亿元,对应PE为47.0x/36.2x/26.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