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平台再造”引领三年规划持续推进,全年业绩有望持续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的了2021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92.4%;实现归母净利润681.49万元,同比增长111.64%。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4.33亿元、1.65亿元,分别同比下降8.69%、42.71%,2020年公司业绩波动主要系疫情等因素影响。

  2020年受疫情影响利润水平出现下滑,2021Q1反弹幅度同比较大

  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为广告业务,2020年(特别在一季度)公司广告业务因疫情影响,广告主投放意愿下降,导致广告业务营收下降20.37%。2021年一季度疫情影响大幅缓解,公司业绩整体同比反弹较快。公司网络技术服务在2020年出现了逆势增长,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49.06%,该服务是公司凭借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强大公信力和先进技术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网站建设、内容管理、运行维护和技术保障的服务,目前已建立起规模较大的政府网站集群。从营收质量来说,2020年公司总体毛利率情况同样受到疫情影响,下降1.09个百分点至38.74%,但信息服务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毛利率水平出现上涨,分别达到48.30%和16.30%,均增加5个百分点以上。公司拥有权威的内容资源、广泛的用户基础、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平台再造”工作持续推进,后续发展可期。

  发布三年股东回报规划,强化投资者长期持有信心

  根据《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告,公司将至少每三年制定一次未来三年具体的分红规划和计划,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现金支出发生,公司保证调整后的股东回报计划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与当年归母净利润之比不低于30%。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年度分红的策略,四次分红现金达到近7亿元,公司发布相关分红规划,有望强化投资者长期信心。

  公司三年规划持续推进中、年内利润有望大幅回升,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并向全球发声。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在即,公司有望在近期获得较高关注度并带动广告收入,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08亿元、3.36亿元、3.73亿元,同比增长86.5%、9.3%、10.9%;对应P/E为33/30/2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业务恢复不及预期,网络增值服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