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射频芯片赛道持续领跑,智能控制器领域龙头地位凸显
内容摘要
  业绩高速增长,产能持续提升。2021年一季度公司提前进行供应链布局应对上游电子元器件涨价以及货源紧张的问题,使得收入及利润的双增长。目前公司毛利率水平方面实现稳定增长,2020年公司毛利率同比增长0.68%,2021年一季度排除会计政策变更、汇率变动影响后公司毛利率增长超1%。同时,2021年开始,杭州、越南、深圳二期工业园三大新产能完全步入正轨,新增产能给公司经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从客户预订单情况和经营结果来看,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整体情况向好,各业务均会维持高速增长,后三季度业绩值得期待。

  下游卫星行业蓬勃发展,高景气度将维持。子公司铖昌科技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卫星领域的射频产品为公司业绩作出主要贡献,目前卫星产品主要应用于卫星遥感和卫星通信领域。航空航天产业未来将长期保持高景气度,作为国内唯一能够大规模提供相控阵T/R芯片的民营企业,将受益于未来航空航天政策的战略推动。根据《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2020年)》,近年来,中国航天发射次数均达到每年30次以上,其中2018年39次、2019年34次,连续两年位列全球各国航天发射次数榜首;2020年39次,仅次于美国;2021年我国全年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在卫星遥感方面,4月30日遥感三十四号卫星发射升空,未来3-5年内我国将布局20颗左右遥感卫星,组建齐鲁卫星星座;发射5颗风云卫星,完善全国卫星遥感综合应用体系。在卫星通信领域,2018年航天科工集团启动“虹云工程”,计划发射156颗卫星;“鸿雁计划”将发射超过300颗低轨卫星;行云工程拟在2023年前后建成由80颗低轨通信卫星组成的星座。

  铖昌科技的毫米波组件是卫星发展产业链中的重要元器件,我们认为,随着国家政策和战略发展对产业的驱动,以及卫星互联网整体行业未来抢占轨道的需要,市场对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需求必然不断提升,铖昌科技将在蓝海中不断拓展空间。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射频芯片收入占比将逐渐提升,整体毛利率也将随之增加,市场发展空间大、机会多。2021-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94亿元、8.46亿元、11.72亿元,EPS分别为0.65元、0.93元、1.28元,对应PE为30倍、21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元器件缺货及涨价影响超预期;5G毫米波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