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报及2021一季报点评:业务增长稳定,渠道竞争力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9%。2021一季度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47.0%;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25.4%。

  主要业务迅速恢复并保持稳定增长,费用率下降体现优质经营质量。受益于国家数字化经济转型趋势,网安行业呈现高景气度发展态势,公司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两项重要业务迅速从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的低迷状态中恢复,2020年公司两项业务营收较上年分别增长了22.2%和18.1%。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下降了5.3%、0.3%和0.9%,下降的原因在于公司加强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建设和引入了国资股东,费用率的下降证明公司组织架构改革进展较为顺利。

  渠道建设顺利,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进一步深化。2020年公司在优化其销售渠道系统上取得进步,成功搭建了自己的双级渠道架构。此举促进公司安全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2.2%,并在全年为公司带来了渠道订单同比增长90%。2021年公司继续坚持渠道建设战略不变,将基于客户的分层分级,打造“绿盟科技+合作伙伴”联合拓展的模式,同时增加了商业合作伙伴,行业合作伙伴、生态合作伙伴、云合作伙伴类型,深化企业的生态系统。

  重视专业技术产品创新,股权激励计划助力吸引人才。公司一直注意发挥自身在网安行业技术优势的积累和发挥。2020年公司科研人员共计有7篇论文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收录,公司还发布20余种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成果转化涉及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工业安全、零信任等多个领域。2021年4月,公司还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此举有利于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将公司利益、董事利益和员工利益紧密绑定,有利于公司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54元、0.72元、0.9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35.8%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网络安全行业目前仍旧处于初期发展阶段,行业增速仍处于上升通道,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有望在2021年得到提升。公司作为传统网络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技术行业领先,与下游客户关系紧密,客户黏性高,同时公司近年来的渠道改革初具成效,预计公司安全产品订单量在2021年将迎来显著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2021年40倍PE,目标价21.6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推进不及预期、大客户订单风险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