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主动持仓仍属低配
内容摘要
  上周(5月7日-5月8日),沪深300涨跌幅-2.49%,创业板指涨跌幅-5.85%,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54%。

  Q1主动偏股型基金对军工持仓比例约为1.64%,环比下降0.16%,剔除指数纳新因素,同口径下环比下降0.46%;仍低配0.16%。以国防军工申万行业指数成份股为统计基础,2021Q1公募基金对军工重仓总市值528.86亿元,持仓比例1.89%,环比下降0.19%。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对军工重仓总市值342.72亿元;持仓比例1.64%,环比下降0.16%。剔除指数成分股纳新(鸿远电子和火炬电子)的因素,同口径下,主动持仓比例环比下降0.46%。

  航空产业链多家上市公司预计关联交易额调增,预示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从销售和采购等经营行为看,根据多家航空工业下属企业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洪都航空等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2021年其预计向航空工业及下属单位的关联销售额相对2020年实际发生数均有较大增长;根据中国航发集团下属航发动力和航发控制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2021年其预计向关联方的销售额较2020年实际发生数也有较大增长。上述多家航空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均获调增,预示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

  行业评级和投资建议: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股权激励等行业改革利好也有望逐渐显现。看好军工行业市场表现,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导弹、军机和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上游景气度较高的军工新材料、军工电子和军工信息化等领域,重点标的如洪都航空、派克新材、航发控制、中航高科、中航光电、中航机电、航天电器、星网宇达、三角防务等。

  风险提示:1)装备采购不及预期;2)国企改革不及预期;3)政策支持不及预期;4)推荐标的盈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