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万华获穆迪Baa2评级,助力海外扩张计划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2021年5月12日,据Moodys网站,万华化学获得穆迪Baa2评级。

  万华获惠誉BBB+、标普BBB、穆迪Baa2评级,海外融资成本下降

  万华化学发行人主体评级为BBB+/BBB/Baa2,主要源于其良好的业绩记录及稳定的发展前景。2020年10月21日,惠誉确认万华发行人评级为“BBB+”,并且展望稳定,即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万华的信用状况将与“BBB+”评级相吻合。2018年11月26日,标普将万华化学发行人评级由“BBB-”升级为“BBB”,并于2021年4月21日审核确认了该评级。2021年5月12日,穆迪确认万华化学发行人“Baa2”评级,并预计前景维持稳定,这一确认反映了万华化学在扩大运营规模和改善产品多样化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财务指标控制。万华的高发行人评级源于其在制造二异氰酸甲酯(MDI)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作为一家集成低成本生产商,公司的盈利能力高于全球行业同行。在2020年化工行业低迷期,尽管化学价格疲软,公司业务韧性仍较强,收入增长了7.9%,达到734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的EBITDA增长了1.4%,达到187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运营规模和业务多样化也在不断扩大。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为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对发行人主体的评级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首先,在接受评级委托方申请后进行业务评估;第二,正式进入评级业务后进行评级准备、初评与评定等级;第三,信用评级结果确定后进行结果反馈与复评;最后发布评级结果,包括评级对象的信用等级和评级报告。此外,后续还要进行跟踪评级工作,如跟踪评级结果与现有评级不同,评级机构应当及时通知委托方或评级对象。对于主体评级,穆迪公司将在评级对象年报公布后3个月内和在正式出具评级报告后第6个月内出具跟踪评级结果和报告,标准普尔公司和惠誉公司跟踪评级的频率和程度通常取决于发行人的多个风险考量因素。评级机构通常向要求评级的主体或者获得评级及相关信用报告的订户收取服务费用,同时采取相关措施防止由发行人付款要求评级时存在的潜在利益冲突。

  公司获评级有望助力海外融资成本下降。较高的信用评级可以为投资者提供风险信息,给市场释放公司信用状况良好的信号,有效地帮助公司以低成本获得资金。以3年期中资离岸债为例,主体评级为Baa2、Ba2的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3.60%、4.00%,信用评级下降使得融资成本有所上升。万华获穆迪BBB+评级能够使公司在海外市场增信,降低海外融资成本,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8.16、227.72、255.90亿元,同比增速为107.3%、9.4%、12.4%。对应PE分别为15.96、14.59、12.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因公司人力规模扩大带来的内部管理难度增大的风险;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油价大幅波动;装置不可抗力的风险;疫苗开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