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主广义云技术立基,私有云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自成立至今,公司始终以软件定义为核心,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先后推出包含完整的IaaS组件的公有云平台、基于关系型数据库的PaaS服务、基于企业级云应用服务AppCenter的云生态服务、基于新三驾马车的全模云等云计算业态。

  核心观点:

  核心竞争力集中体现在自主核心技术及基于股权的长期利益机制的高效运转。1)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深耕混合云领域。公司独立设计产品架构,自主编写核心底层代码,且凭借卓有成效的自主研发,在云计算前言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2)公司拥有稳定的实际控制人,且通过持股平台,股权激励,将核心员工与公司长远利益捆绑。实际控制人团队专注于云服务多年,经验丰富。

  预计2021-2023年营收/毛利复合增速分别为25.26%/62.38%。由于私有云需求旺盛,且公司技术具有一定优势,预计云产品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速31.5%;公有云市场方面,由于竞争激烈,预计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速10.47%。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21-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36/6.68/8.42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5.26%;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1.37/-1.14亿元,对应年复合增速-13.78%。给予2021年收入整体5.8倍P/S,对应市值32.13亿元,对应目标价格65.45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收入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云服务毛利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系统故障、数据安全风险、系统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