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如何理解联测科技核心竞争力?
内容摘要
  本篇报告主要回答以下2个问题:1)为什么联测科技所在的动力系统测试行业是优质赛道?2)联测科技与同行相比,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联测科技:国内先进的动力系统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深耕动力系统测试行业20年,主营业务为动力系统智能测试装备及提供动力系统测试验证服务。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营收规模从2017年1.65亿元增至2020年3.58亿元,CAGR为29.58%;净利润从2012年0.29亿元增至2020年0.73亿元,CAGR为35.88%。此外,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2020年毛利率为39.71%,净利率远高于同行,ROE连续4年均值(2017-2020)为18.39%。

  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下游景气有望迎来行业新机遇

  1)本文基于下游细分领域市场规模测算与基于下游领域研发支出的占比测算2种测算方法,到2025年,联测科技所处行业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亿左右的市场规模,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2)公司所处动力系统测试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取决于下游应用领域的需求情况。①全球汽车、航空测试设备预计市场规模将以4.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②新能源汽车有望持续景气,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约达到总新车销售总量的20%,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检测需求也会大大增加。③我国发展国产航空发动机的决心明确,2016年中国航发集团正式成立,2017年我国两机专项正式实施,航空发动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核心竞争力:研发实力强+绑定大客户+管理能力优

  1)公司研发投入较大,2017-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率均高于6%,且公司率先战略性地进入高端领域-航空领域,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性价比更高。2)公司绑定优质客户形成品牌护城河,成功为新能源汽车、燃油汽车、船舶和航空领域的多家知名客户提供装备及测服务,且客户粘性强。3)公司精益求精,管理能力优秀,期间费用率远低于同行。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03亿元、6.49亿元、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1.31亿元、1.69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28X、35.33X、27.42X。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P/E为64X,预计目标价格为103.0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波动风险;重要原材料供给波动的风险;新客户开发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新技术研发的风险;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