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上海医药,强强联合共促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参与认购上海医药非公开发行的6.66亿股A股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112.29亿元。预计发行完成后,云南白药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持有上海医药18.02%的股份,成为继上海实业之后的第二大股东,并有权向上海医药提名1名执行董事候选人、1名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以及1名监事候选人。

  强化药品研发实力。从药品生产研发领域来看,2020年有42个品种销售额过亿,工业进入全球制药企业前50强。目前有24个创新药物研发项目处于临床研究及临床试验申请阶段,进度及数量均居于全国前列。与上海医药的战略合作,可借助其在研发上的优势,促进云南白药在较短时间内提升整体研发水平,培养研发人才和力量,进一步强化云南白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其中上海医药部分抗感染、自身免疫等与白药现有业务以及未来骨伤科、医美等战略赛道关联,可与白药的产品及服务形成互动,进行有效的全产业链战略整合,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质量得以进一步提升。

  实现商业网络的区域互补。上海医药拥有直接网络覆盖全国24个省市、集约化和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现代药品流通体系,医药商业体量位居全国第二,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药品、疫苗及医疗器械进口平台。云南白药目前的商业渠道网络主要立足于云南省,将来可借助上海医药的资源,提高产品进入各地市场的份额和效率。

  助力云南白药快速全球化。上海医药客户遍及欧美及东南亚,与包括罗氏、先灵、奈可明、住友等在内的著名跨国企业有良好的合作,与全球领先药企互动频繁。与上海医药联手,将会加大自身全球化的进度和深度,能够快速融入全球产业发展前沿。

  提升现有资金运营效益。云南白药按规划的战略赛道和目标发展时,通过混改引入以及企业自身拥有的资金将逐次适当投入确定的项目。以战略投资方式参股上海医药,在业务协同之外,还可分享作为股东的权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4.48元、4.72元和5.06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23倍、21倍。考虑到公司四大业务持续向好,骨伤科用药龙头地位稳固,股权激励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牙膏和护肤领域新产品和新项目持续落地,公司未来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