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入股四川茵地乐,深化涂覆一体化布局
内容摘要
  四川茵地乐系锂电池专用粘合剂生产商,技术国内领先。四川茵地乐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专用粘结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锂电池材料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适用于负极材料、隔膜与粉体材料的粘结剂产品。粘合剂是锂电池生产辅助材料中至关重要的一种,对锂电池的安全性、一致性、电性能和能量密度等各项性能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目前公司行销的LA型锂电池电极专用水性粘合剂市场呈逐年高增长态势,持续拥有了一大批行业内领先的、高端的锂电池客户。公司已成为国内锂电子电池水性粘合剂制造企业的领跑者。

  经营逐步提升,拥有万吨级锂电池电极专用水粘合剂。茵地乐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0.76/1.22/1.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08/3822/1620万元,从长期来看,公司经营稳中有升。公司目前在成都有占地面积近4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拥有年产万吨级锂电池电极专用水性粘合剂及千吨锂电池隔膜功能层水性涂覆浆料的产能,配套有完备的环保和安全保障设施。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爆发的背景下,行业空间广阔。公司主营产品为锂电池粘合剂,成本占比虽小,但作用不可替代。锂电粘结剂成本占比仅约1%,用量只占正、负极活性物质的3%,但却是整个电极的力学性能的主要来源,对电极的生产工艺和电池的电化学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2019年全球正负级材料粘结剂需求量分别为1.21万吨、0.53万吨,随着全球新能源车浪潮来袭,未来锂电池用粘合剂需求量将稳步提升。

  布局锂电池专用粘结剂业务,深化涂覆一体化布局。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涂覆隔膜加工商,在涂覆隔膜领域已经形成了从隔膜基膜、涂覆材料、涂覆设备到涂覆加工的产业闭环,公司多年致力的锂电各类粘结剂产品开发已陆续应用于自身涂覆隔膜及铝塑包装膜产品。

  本次公司向锂离子电池专用粘结剂业务领域延伸,将有利于保障公司水溶性粘结剂的产品供应,与公司拟增资控股的乳源东阳光氟树脂生产的PVDF共同为公司涂覆材料粘结剂形成供应保障,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关键材料业务领域的布局和产业协同。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7.2/21.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9/2.47/3.09元(前值为2.65/3.46/4.32元,主要由于公司于4月26日实行转股(10转4派4.1元)使得EPS下降),对应PE41/31/25倍,给予公司2021年50xPE,对应目标价至94.5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