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低估值+板块轮动支撑券商板块大涨
内容摘要
  公募基金各大销售机构保有量100强出炉,券商占据百强榜半壁江山。百强名单中,共有31家银行、47家券商、21家第三方代销机构和1家保险公司。31家银行的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达37708亿元,占据100家销售机构总保有规模的57.88%。不到1%的银行保有近4万亿基金,银行基金代销头部效应凸显。保有规模最大的券商是中信证券,其一季度权益口径保有规模1298亿元,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1315亿元。虽然银行在总量上依旧占据绝对领先位置,但在前百强中券商在数量上超过银行。我们认为,证券公司在财富管理转型的改革力度以及投研能力方面更占优势,有望逐渐打破传统银行在销售端壁垒,进一步提升公募基金保有占比。

  券商、保险超跌反弹,重新激发大盘人气。本周五,券商、保险板块计提发力,带领指数回到中枢上轨。其中,10只券商股涨停,分别为华创阳安、浙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盛金控、中泰证券、国联证券、财达证券、湘财股份,东方财富收涨12.79%。总体来看,48只券商股涨幅均超4%。成交额方面,49只券商股合计成交641.95亿元,相较上一交易日环比增346.16%。券商股经过持续半年左右的回调、叠加一季报披露,行业PB中位数水平为1.39,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估值修复成为本次上涨主要动因。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股的崛起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并将带领大盘步入震荡反弹阶段。

  投资建议:本轮券商板块行情,即是估值修复带来的超跌反弹,也是维持大盘指数在中枢轨道运行的工具指标,继续看好由券商板块引领的五月的吃饭行情。关注护城河宽、资本实力雄厚、率先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的头部券商如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重点关注特色券商东方财富、兴业证券、天风证券,以及并购题材券商方正证券、国金证券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