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及产品力业内领先,上市后迈入新发展阶段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烯烃发泡材料行业,产品应用领域广。公司在湖北、安徽、广东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分支机构,业务主要覆盖华中、华东和华南等区域。收入:2020年营收3.17亿元,归母净利润0.75亿元,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7.78%/23.66%。费用:各项费用管控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20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66%/7.38%/5.22%。

  聚烯烃发泡材料行业下游需求蓬勃发展,应用广泛。我国泡沫塑料产量2019年为258.19万吨,新材料逐步替代传统材料。(1)建筑装饰行业:2018年全球地面装饰材料行业规模约为3393亿美元。欧美市场PVC地板渗透率显著提升,市场需求稳定,且主要依赖进口。(2)消费电子行业:在手机市场领域,5G智能手机的上市有望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在可穿戴设备市场领域,市场增长潜力巨大。(3)汽车内饰材料行业:2019年全球/国内乘用车产量分别为6714.92/2136.0万辆,若按照内饰件单车配套价值量4000元计算,全球/国内汽车内饰件市场规模分别为2686/854亿元。根据ModernPlasticsGlobal的数据,聚丙烯(32%),聚氨酯(17%)和PVC(16%)三种塑料占汽车高性能塑料总量的66%,IXPE性能优异,或逐步替代传统材料份额。(4)家用电器行业及医疗器械行业:预计中国2020年家电行业营业收入为1.45万亿元。根据EvaluateMedTech预测,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到9582亿元。

  深耕行业多年,研发实力强,产能扩张助力公司长远发展。产品:公司可生产0.06mm厚度的IXPE材料及IXPP材料等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具备多种型号、多重应用领域的IXPE、IXPP材料的生产能力。2019年,公司普通应用型/功能增加型/性能增强型系列销售量分别为5769.32/946.70/543.51万平米,单价分别为2.91/5.26/11.96元/平米。制造:2020H原材料采购金额为3259.69万元,占营业成本57.28%,单位成本、主要原材料生产单耗呈下降趋势。产能:拥有广德、汉川、东莞三大生产基地,新增广西生产基地将投入生产。产能利用率超90%,销量/产量接近100%,公司已达产能瓶颈,募投产能带来新增长动力。客户:合作行业知名客户,在建筑建材领域,产品通过下游客户进入了财富500强企业HomeDepot、Lowe's的供应体系;在电子消费产品领域,产品被应用在OPPO、vivo等知名品牌的电子产品中;在汽车内饰材料领域,产品被应用在福特、长城、长安等品牌的机动车辆中;在家用电器领域,产品被应用在美的、格力、海尔等品牌的电器产品中。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制造及研发能力为业内领先,伴随上市后募投产能投放,我们预计21-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93/1.09/1.32亿元,给予公司2022年30-35倍PE,目标价区间45.6-53.2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安全生产风险,IXPP市场开拓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