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朗德万斯品牌驱动全球照明巨头步入快速成长期
内容摘要
  木林森是全球照明行业的引领者和中国照明制造业的领导者。自1997年设立,木林森一直致力成为卓越的全球化照明企业,以“品牌战略”和“核心智造”为战略理念,践行“世界级照明制造+全球化照明品牌与渠道+多层次全球性平台"的模式。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73.8亿元和归母净利润3.0亿元。其中,2020年以品牌与渠道为主的成品业务实现收入115.8亿元、以制造为主的LED材料业务实现收入55.8亿元。此外包括深紫外线LED、深紫外线芯片、MiniLed与硅基黄光LED等在内的其它业务贡献收入2.3亿元。

  品牌与渠道业务包括朗德万斯和木林森两大品牌。公司2018年以前以LED封装业务为主,2018年因并购朗德万斯,成功转型为以下游LED制造业务为主。目前公司品牌与渠道的成品业务包括两大品牌:(1)朗德万斯品牌(国外):2020年实现收入103.10亿元,收入占比59.32%,“朗德万斯”品牌产品主要定位于家居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及工业照明系统、智能家居业务及健康照明四大板块;(2)木林森品牌(国内):在LED照明领域深耕二十多年,在持续布局LED照明主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UVC深紫外、空气净化器、教育照明等业务,2020年实现收入12.71亿元,占比7.31%。

  “欧司朗”高端品牌与“木林森”制造成本优势相结合有望驱动木林森步入快速成长通道,通过关停并转等举措,朗德万斯盈利能力将趋于提升。公司在2018年并购海外百年照明企业欧司朗通用照明品牌“朗德万斯”以来,对朗德万斯全球的业务和结构进行优化和重整。通过关停并转等手段,目前公司已将朗德万斯海外18家工厂关闭了17家,只剩1家俄罗斯工厂,提前完成了制造环节的重组工作。通过将海外高成本低灵活性的采购全面转移到国内,朗德万斯不仅能与木林森LED产业链上的布局协同联动,而且其全球的员工数也从高峰期的9000多人减少到目前的3000多人,人员成本大幅下降。朗德万斯2020年Q1-Q4、2021Q1净利率为5.1%、-1.9%、2.7%、6.8%、8.2%,盈利能力已趋于提升。我们认为到2025年朗德万斯净利率水平有望提升至10-12%,从2021年起至2025年朗德万斯收入有望保持约20%复合增速,且由于受益于朗德万斯盈利水平的提升,木林森21Q1已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165%。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2.26/16.17/22.47亿元,对应PE为17X/13X/9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LED全球照明领军企业发展前景,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朗德万斯的整合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