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氨纶+己二酸双轮驱动,拟定增助力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数量不超13.9亿股,其中28亿元拟用于年产30万吨差别化氨纶扩建项目,22亿元拟用于年产115万吨己二酸扩建项目(六期)。

  点评:

  氨纶产能持续提升迈向全球霸主,规模效益与技术迭代彰显优势:公司现有产能17.5万吨,年产量达20万吨左右。短期看,重庆氨纶年产10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二期计划2021年年底前达产;长期看,公司计划投资43.6亿元(拟使用此次募集资金28亿元)在重庆建设30万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建设期预计72个月,分三期实施,每期建设期预计24个月,其中一二三期产能分别为5/15/10万吨/年。公司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4040”目标,即氨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年产量突破40万吨;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产能将突破50万吨,产量预计达60万吨,有望超越晓星,成为全球第一。规模效益:重庆基地30万吨项目,单套装置首次做到5万吨,单吨氨纶投资成本不足1.5万元/吨,远低于行业3万元/吨的单位投资成本,规模效益带来较强的成本优势。技术迭代优势:氨纶最早从国外引进时,纺丝卷绕头采用16头、24头,速度400m/min,而现在已发展到最高120头,速度达到900m/min以上,同时采用更加节能的设备和技术,如纺丝溶剂回收系统热管余热利用技术、新型原液脱泡技术、甬道电伴热技术等技术,在效率与能耗上更具优势。

  己二酸抓住下游PBAT、尼龙66新增需求机会:公司已拥有73.5万吨己二酸的生产能力,并计划投资27.55亿元(拟使用此处募投资金22亿元)新增25.5万吨产能(六期项目),建设期预计24个月。上下游协同优势增强:公司具备42万吨/年的聚氨酯原液产能,基于规模化的产业链集成优势,己二酸产品能够通过装置优化和业务协同形成一定成本优势。PBAT前景广阔:受益于可降解塑料对传统塑料替代进程全面加速,我国目前PBAT在建和规划产能超过800万吨,呈现大幅扩张趋势。受PBAT产能扩张影响,己二酸需求有望在当前消费量的基础上实现增长。尼龙66国产替代加速:随着关键原料己二腈的国产化,国内尼龙66产能有望大幅提升,进口依存度也会逐步下降,将充分带动另一原料己二酸市场需求。作为己二酸行业龙头,公司将依靠公司自身技术、规模和成本优势及时把握可降解塑料和尼龙66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36亿元、53.73亿元、60.05亿元,EPS分别为1.02元、1.16元、1.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纺服需求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