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FinTech龙头,与资本市场共舞
内容摘要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产品竞争力强

  公司作为国内金融IT龙头,技术和客户优势显著,产品线齐全,行业地位稳固。

  公司业绩持续受益证券、基金客户IT投入加大、政策红利、新技术的持续结合。

  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3/19.57/23.14亿元,EPS为1.52/1.87/2.22元/股,对应现价PE为60.7/49.1/41.5倍,较可比公司均值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参考海外,国内金融科技公司成长空间大

  (1)公司:对标海外同类公司,恒生电子潜在成长空间较大。恒生电子在FinTechRankings的排名已升至第43位,但公司收入对比FinTech前30的上市公司平均收入,2018年占比为9.9%,还有较大成长空间。

  (2)行业:国内金融IT潜在行业空间大,仅考虑龙头券商市场,对比海外仍有潜在近20倍的增长空间。根据海外和国内Top10券商2019年的年报数据,海外Top10券商的IT投入是国内投入金额近20倍。

  业绩各阶段驱动力明确,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1)短期驱动力:政策红利和产品升级迭代齐发力。根据我们对部分已有政策的分析与推算,保底计算约有18.12亿元的政策红利有望在未来2年兑现;叠加常规产品升级和替换需求,公司业绩增速相对确定。

  (2)中期驱动力:云化趋势下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展。公司明确四个ONLINE方向,大力推广云产品和AI服务,实现“云服务”的业务转变。2020年公司创新业务实现营收6.01亿元,同比增长10.41%。其中云服务类公司中的云毅网络(+82.84%)、恒生聚源(+30.51%)和AI服务类公司的鲸腾网络(+68.99%)、商智神州(+21.67%)持续实现营收高增长。

  (3)长期驱动力: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公司产品的国际化路线。我国金融IT行业与资本市场共同发展。公司产品技术实力及行业理解能力优于竞争对手,海外市场拓展也有望带来增量市场。

  风险提示:客户扩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