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行业积淀铸品牌,产品矩阵创未来
内容摘要
  流程行业领先者,持续受益国产化和智能制造

  公司深耕工业自动化二十年,一方面凭借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龙头地位持续签约大项目,抢占中高端市场,另一方面在工业4.0的智能化趋势下拓展高毛利的工业软件业务,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有望在工业3.0转向4.0的过程中持续领跑。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4/6.83/8.58亿元,EPS为1.10/1.38/1.7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81.8/65.1/51.8倍,低于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趋势:产业升级调整带动大项目增多,软件化需求持续上升

  (1)产业趋势:产业内部结构升级调整,大型化工园区数量增多,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水平和单项目产值。全国的化工企业数量自2013年开始的25040家企业逐步下降到了2019年的21596家企业,7年间减少约3500家。

  (2)产品销售:一、国内市场行业集中度增加,优质产品迎来出口黄金期。流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下游企业整合推动自身行业集中度提升,推动上游品牌集中化;受益“一带一路”政策和中国的石化炼化企业在海外扩展,产业链相关企业会一同走出;二、精细化管理要求下带动软件需求加速释放,潜在市场空间是当前5倍。从细分工业软件市场看,我们认为生产控制和研发设计类潜在市场空间较大。生产控制类软件国产化率高,产品渗透率低,以MES为代表的软件渗透率低于25%;研发设计类软件渗透率高,国产化率低,CAD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占比不足30%。

  展望未来:多产品齐头并进,五大战略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1)产品销售:传统优势产品稳步增长,自动化仪表和工业软件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受益行业国产化、智能化、软件化转型的趋势,从自动化控制系统提供商往项目总包商地位转变,预期公司仅DCS和SIS产品于2023年可触及的空间为37.99亿元,考虑自动化仪表市场的突破,我们认为公司营收空间天花板持续上升;

  (2)战略:五大战略推动产品矩阵升级和市场扩张,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海外市场。

  风险提示:制造业智能化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