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业绩释放是当前投资主线,弱化风险偏好对军工配置的影响
内容摘要
  1、板块回顾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69%,上证综指下跌0.11%,创业板指上涨2.62%,沪深300指数上涨0.46%,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9。申万国防军工板块PE(TTM)为57.29倍,各子板块中航天装备为56.5倍,航空装备为58.75倍,地面兵装为33.63倍,船舶制造为125.9倍。

  2、行业基本面稳健向好,业绩高增长有望持续兑现

  2020年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军工板块业绩兑现加速,板块内公司超七成均实现了业绩增长,充分验证了十四五期间国防军工赛道的高景气度。进入二季度,航空及导弹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产能扩张仍在持续进行,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带来的需求进一步得到确认,军工行业未来三到五年的高增长预期得到加强。

  3、弱化市场风险对军工配置的影响,超配军工正当时

  军工板块在2020Q4和2021Q1均出现大幅回调,板块深度回调是在重点公司业绩兑现甚至超预期的情况下发生的,我们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对“业绩释放是本轮军工投资主线”的认识不够充分。当前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持续强化,业绩高速增长将有望在半年报中得以持续验证,申万国防军工板块PE值历史百分位为38%,部分个股也以调整至历史偏低位置,超配军工正当时。

  4、本周重点推荐:

  1)重点推荐业绩率先兑现的军工电子元器件标的:宏达电子、振华科技、鸿远电子、中航光电。

  2)重点推荐产能扩张持续超预期、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的中游航空制造标的:爱乐达、西菱动力、豪能股份、利君股份。

  3)重点推荐具有垄断性和稀缺性,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武器装备总体: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和高德红外。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