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国产新药将亮相ASCO,创新国际化能力更进一步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下跌0.69%,跑输沪深300指数1.15pp,跑输创业板综指2.18pp,排名20/28,表现相对较弱,主要是前期连续上涨后略有回调。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涨5.4%,跑赢恒生国企指数2.5pp,排名2/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恒瑞医药的HR17031注射液、HRS2398片和SHR-1906注射液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豪森药业的甲磺酸阿美替尼片的NDA申请新进承办,华兰生物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上市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SHR4640片剂正在进行三期临床;康诺亚生物的CM310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剂正在进行二期临床;恒瑞医药的海曲波帕乙醇胺片剂、HR19042胶囊剂、SHR-1905注射剂和SHR-A1904注射剂(冻干)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国产新药将亮相ASCO,创新国际化能力更进一步

  2021年ASCO将于6.4-6.8召开,随着中国创新药的临床数据发布,我们可以观察到三个重要趋势:①国产创新药进入大规模产业化的密集收获期;②国产创新药的创新层次逐步提升;③国产创新药将陆续开拓国际化市场。ASCO临床数据发布所呈现出的趋势表明,中国创新药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由国内早期跟随式创新走向全球高层次创新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方向,临床数据优秀、创新层次高、能在全球多地上市销售的创新国际化大品种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创新药投资主线。推荐恒瑞医药、信达生物(H),建议关注复宏汉霖(H)、贝达药业、康方生物(H)、康宁杰瑞(H)、荣昌生物(H)等。

  2021年投资策略:1)内需大市场主线,建议关注疫苗、血制品、民营医疗服务、药店与互联网新零售等强劲内需拉动的细分方向,推荐康华生物、智飞生物、派林生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老百姓等。2)国内国际双发力主线,建议关注创新药械、CXO产业链、防护类耗材赛道等有望受益于国际市场供应链变化的细分方向,推荐信达生物(H)、恒瑞医药、艾德生物、药石科技、九洲药业、康德莱、英科医疗等。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