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硬件系列之嵌入式计算机(三):专注军工嵌入式计算机,智能时代的尖军先锋
内容摘要
  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军用嵌入式计算机需求高增。相较传统计算机,嵌入式计算机采用通用化模组针对特定领域进行定制化开发,具有低功耗、体积小、集成度高、稳定性高、响应速度快等特点,特别适合于实时和多任务体系。在装备现代化和国防信息化逐步推进的背景下,根据工信部数据估算20年我国军工领域嵌入式系统市场规模达290亿元,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持续推进,行业需求预期将保持长期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广阔。

  政策推动行业市场化发展,整体竞争形势较温和。在政策支持下民营企业逐步参与到军用嵌入式计算机市场当中,由于行业对新入局者有着较高壁垒,同时现有企业各自产品范围、市场定位、配套客户各有侧重,整体市场竞争形势较为温和。军工企业出于稳定性、可靠性、兼容性等考虑与上游供应商通常保持长期合作,行业上下游间关系较为稳定。

  优势业务机载产品增长稳健,弹载产品带来营收新增长点。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增,占公司近八成营收的机载嵌入式计算机产品受军机更新换代拉动增长稳健;弹载产品业务营收增速保持在50%左右,其消耗品特性为公司带来新的营收增长点。随着国防支出的持续增加、国防信息化水平的增强和国家政策的逐步推进,公司业绩未来预期将进一步提升。

  技术储备深厚,深度绑定军工客户。自2002年创立以来,公司累积了丰富的研发与生产经验,掌握多种军用嵌入式计算机领域核心技术,能够满足下游客户的需要。近三年智明达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均在90%以上,公司与中国电科、中国兵器等企业联系紧密,行业经验丰富,对客户需求了解深入,拥有一批高粘性、高净值的军工领域客户。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国防信息化发展带动行业高景气,看好公司技术积累及下游客户粘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1.75/2.63亿,对应当前PE为30/20/14倍。基于公司较高成长性判断,PEG应该大于1,可给予PE为50-60倍,预计中期市值可在60-72亿,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芯片等零部件原材料等供应及价格产生较大波动,军工等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格局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