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研究报告:能力边界不断扩张的全球性制药服务平台
内容摘要
  短中长期成长逻辑越发清晰,向面向全球的制药服务平台稳步升级。博腾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年轻但极具潜力的医药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企业。

  短中期来看,公司向CDMO的全面战略升级已渐入佳境。目前公司共拥有2635名全球雇员,2万多平方米的实验室面积和接近1400立方米的产能。已累计与全球近500家客户建立业务联系,其中包含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中的16家,为公司短中期的业绩的快速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中长期的维度,公司近年来也努力在大分子生物药上寻求破局。2018年,公司在苏州成立子公司,从基因与细胞治疗领域切入生物药CDMO领域,搭建了以质粒、病毒载体与细胞治疗为一体的服务平台。CDMO平台化布局逐步清晰,未来有望进一步向全球领先的制药服务平台迈进。

  临床后期及商业化业务:战略转型效果显著,高增长有望持续。2017年之前,公司CMO业务以服务大客户为主。客户结构的单一,造成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度波动。2017年起,为了摆脱大客户核心产品波动给公司业绩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公司开启了“3+5+N”的营销转型道路,在继续加强大客户布局的同时,开始积极与中小客户进行对接。经历了17-18年转型的镇痛期后,公司CMO业务已进入了80%的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及覆盖100余家全球新兴生物技术公司客户,在客户结构、产品结构、订单情况、产能利用等方面均表现出持续向好的趋势,新产能的有序投产叠加外部需求的景气,我们预计公司CMO业务未来有望在长周期内保持30%的增长潜力。

  临床早期业务:兵精粮足,引流与创收兼得。2017年战略转型以来,公司开始重点发展临床早期业务。通过外部并购和内部人员的快速扩张,2017年起公司CRO业务也进入了快速发展周期。2017-2020年,公司CRO业务收入复合增速超过43%,毛利的复合增速超过62%,呈现爆发式的增长状态。展望未来,临床早期CRO业务有望与公司临床后期及商业化CMO业务形成较好的协同,平台化的布局极大的提升了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细胞基因治疗、制剂CDMO稳步推进,打开更大成长空间。在现有的优势领域外,公司在在苏州工厂布局的细胞基因治疗CDMO平台,在重庆博腾布局的小分子制剂CDMO平台等业务已逐步走上正轨,并均已实现了客户订单的承接,有望打开公司远期成长空间。

  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8、5.98、7.92亿元,同比增长38.0%、33.6%和32.4%,EPS分别为0.83、1.10、1.4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81/60/46倍。考虑到公司明确较快的增长前景,以及我国CXO行业的高景气度,我们认为应适当给予较高的估值水平。给予2021年90-100倍PE,对应目标区间为74.26-82.5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产能建设进度不达预期;3、产品订单数量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