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新一轮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提上日程
内容摘要
  新一轮员工持股计划助力公司业务增值。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持股计划的标的股票权益分两期归属至持有人。对于公司董事长、总裁、监事及公司平台人员,若年度结果达标,且2021年归母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不低于26%(剔除出售卡奥斯54.40%股权的一次收益,下同),则将持股计划标的股票权益的40%全部归属于持有人;2022年归母净利润较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8%,则将持股计划标的股票权益的60%全部归属于持有人。绑定管理层、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有利于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亦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价值。

  以“人单合一”驱动员工创业创新。公司坚信有“单”才有“人”,从员工到合伙人,公司全面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这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挖掘员工潜力,驱动员工承接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激励员工为用户创造价值,提升公司竞争力;另一方面,不同期限的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H股上市后的协同整合,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公司全球化布局,并积极推动物联网智慧家庭品牌战略。公司多年来在国际市场积极扩张,主要采取海尔与本土龙头品牌并行的模式,公司旗下目前已拥有海尔、卡萨帝、Leader、AQUA、Candy等多个品牌。2020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5%,其中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6%;2021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8.2%,其中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6%(剔除公司物流业务和卡奥斯业务出表影响)。同时,公司通过资源整合与经营优化,海内外协同发展,海外业务毛利率在2020年有所提升,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至28.01%。此外,公司积极推动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2020年,公司顺应场景化趋势,成立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级的生活场景服务,打造智慧家居领军品牌,引领市场消费升级。

  投资建议:公司系国内白电龙头之一,海外渠道完善,海内外销售增势良好,“三翼鸟”场景化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的EPS分别为1.27元/1.51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外业务运营风险;汇率变动风险;政策变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