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品发力次高端,困境反转驱动估值修复
内容摘要
  事件:据酒业家报道,5月18日,口子酒业战略新品“口子窖兼香518”在淮北上市。

  新品强化次高端阵营,发力团购值得期待。公司5月18日推出新品兼香518,容量518ml,度数51.8度,纪念建厂日5月18日,团购价定为518元。从产品结构来说,兼香518填补了口子20年和30年之间的价格带空白,是公司产品阵营中又一战略单品,公司重视度高。从渠道来说,兼香518由新成立子公司来经销、单独考核,主要走团购和直销渠道、不走传统渠道,前期以公司现有的经销商体系为主,同时对有资源、有能力的经销商也积极欢迎。我们认为,兼香518的推出是公司抓住次高端扩容机会的重要举动,目前已经在省内陆续铺开,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次高端板块的全新增长点。

  上半年弹性凸显,全年经营有望逐渐改善。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9%和72.7%,其中,高档酒/中档酒/低档酒收入增速分别为51.3%/45.6%/46.9%,省内/省外收入增速分别为56.8%/+32.6%,低基数下高增整体符合预期,相比19年仍有下滑,主要是就地过年政策以及节后控货影响短期业绩。进入二季度,公司四月份表现相对平稳,同比继续恢复性增长,后续主要关注端午表现,预计Q2业绩仍具弹性。全年来看,公司年报未提明确量化目标,我们预计全年有望实现营收50亿元,同比19年增长约8%左右。

  渠道改革抓住痛点,短期调整利于长期发展,看好估值修复机会。公司2019年三季度开始调整营销策略,强化经销商考核体系,加大渠道下沉力度和品牌营销,经营思路已出现明显变化。虽然公司大商制下传统经销商存在动力不足问题,但公司已意识到问题所在,且围绕问题作出针对性调整:

  一方面,公司对经销商进行四场瘦身,让经销商只卖其有能力卖的产品,同时加大考核,以提升经销商积极性;另一方面,公司开始加大特约直销和团购渠道的拓展力度,由公司主导点对点销售,且以口子10年以上的偏高端产品为主。我们认为,公司正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次高端新品以及渠道改革均围绕公司痛点展开,同时后续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激活公司动力,公司具备扎实产品力基础,期待公司坚定变革,放眼长远。

  公司当前在次高端板块估值最低,对应今年只有23倍,古井、洋河、今世缘对应今年分别在52、39、38倍,公司估值性价比显著,在次高端整体扩容下,看好公司困境反转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0.65/59.10/68.13亿元,同比增长26.27%/16.69%/15.27%;净利润分别为16.91/20.13/23.75亿元,同比增长32.56%/19.03%/17.97%,对应EPS分别为2.82/3.35/3.96元,对应PE分别为23、20、17倍。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消费升级趋势放缓、食品品质事故。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