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费用大幅增长,在研产品未来2年陆续上市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30日,圣兆药物(832586.OC)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883.65万元,同比减少23.0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94.93万元,同比减少56.10%;研发费用高达9848.28万元,同比增长155.48%。

  点评:

  2020年,公司更加专注在微球、微晶、脂质体和缓释制剂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高达9848.28万元。公司加快研发进程,多个项目进入车间工艺验证阶段、临床前期准备及临床阶段,各项技术服务费、临床试验费、技术转让费等投入大幅增加。目前多柔比星已进入临床BE研究阶段,如该产品BE顺利通过,有望于今年完成商业化上市。同时,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总员工数量比例进一步提升到74%。未来,公司将根据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要求,持续推进临床生物等效性试验研究,直至产品获批上市。

  2020年,国内上市的曲普瑞林、亮丙瑞林、奥曲肽、艾塞那肽、利培酮等微球制剂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销售额为48.95亿元,同比增长27.22%。丽珠集团的亮丙瑞林微球、石药集团的多柔比星脂质体的销售额均在2020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另外,2021年以来,国内微球脂质体制剂研发接连取得重大突破:(1)绿叶利培酮微球在国内获批上市;(2)恒瑞布比卡因脂质体注射液递交上市申请;

  (3)石药集团多柔比星脂质体通过一致性评价(国内首个);圣兆多柔比星脂质体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4)丽珠集团双羟萘酸曲普瑞林微球、绿叶罗哌卡因多囊脂质体等多家微球脂质体公告获批临床试验。未来随着国内企业研发的不断突破,微球脂质体的国产化替代空间将不断增大。

  圣兆药物专注创新制剂研发,为高端复杂注射剂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研发优势明显。

  圣兆药物专注于长效缓释制剂和靶向制剂两个研究方向,在微球、脂质体等复杂注射剂上具有较大的研发优势。

  目前公司多柔比星脂质体进入临床BE研究阶段,多个研发项目如利培酮微球、奥氮平长效制剂、棕榈酸帕利哌酮长效制剂、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等均已陆续进入中试、车间工艺验证等阶段。

  预计公司未来2年将进入产品上市的爆发期。

  风险提示:研发风险、行业竞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