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涡壳业务高速增长,电子水泵与热管理引领转型
内容摘要
  涡壳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业绩增长重要支撑点。涡壳为飞龙股份主要生产的节能减排部件,公司于2013年开始投产,较早占领我国快速发展的汽车涡轮增压器壳体市场。在节能减排的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政策的助推下,公司涡壳业务凭借技术及质量优势得到博格华纳等客户的广泛认可,订单数量实现高速增长,2020年达到250万只产销量,2021年新获订单数仍保持巨大增量,预计突破500万只。涡壳业务为公司近年来主要订单来源,为业绩增长提供重要支撑点。

  稳扎稳打夯实机械水泵龙头地位,积极转型电子水泵迎来增量空间。公司的原有的机械水泵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约为24%,仍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新能源汽车搭载的电子水泵具有盈利前景。纯电动汽车单车应用2-3个电子水泵,数量和单价均高于机械水泵,单车价值远大于传统产品,具有可观的盈利空间。公司依托技术优势,重点发展高壁垒、高附加值的大功率电子水泵业务,将电子水泵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战略方向。2020年公司的电子水泵销量同比提升96%,产销量达到16万只,2022年有望突破百万只,迎来增量空间。

  横向切入热管理系统,凭借先发优势开拓市场。相比于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拥有三电热管理、空调制热系统等增量部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扩大了热管理系统产品的种类,同时也扩大了热管理系统行业空间。公司为较早布局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本土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占据先发优势率先开拓市场,享受新能源车发展红利。公司将凭借客户资源、核心技术、快速响应等优势,实现热管理业务的升级与突围。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7亿、3.66亿、4.19亿,EPS分别为0.57元、0.73元、0.84元,市盈率分别为11.35倍、8.90倍、7.7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