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照明与封装业务持续景气,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5月27日,公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2021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7亿元,同比增长160.79%-204.26%。

  点评:持续推荐LED照明、封装龙头木林森,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朗德万斯业务加速整合,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将推动公司迎来利润拐点;积极布局MiniLED&UVC半导体等领域,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2021年1-6月,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Q2单季度预计实现3.03-4.03亿元,同比增长156.78%-241.53%,环比增长2.02%-35.69%,主要因公司照明成品业务与封装业务持续景气,同时,公司成品业务渠道拓展与盈利能力提升,显著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1、下游LED照明和LED显示屏需求向好,公司订单能见度较以往明显提升。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至基本满产状态,制造业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较同期均有增长。当下,LED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在封装业务方面,照明与显示屏订单可见度清晰,其中,在手订单可见明显提升,产能利用率显著提升。当下,各国的照明产品订单都集中于作为全球照明制造中心和供应链枢纽的中国,这一状况目前仍在延续,顺周期之下,公司产品需求持续维持高景气度,我们预计随着LED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保持高位。

  2.、缺芯叠加原材料涨价,LED步入价格上行周期,公司作为行业头部业绩有望持续修复。由于近年的疫情影响,带来居家时间变长,对LED灯的需求明显增长,原材料元器件大幅涨价并伴随缺货,公司也调升了产品的价格,部分产品价格调升20-30%不等,原因来自于市场需求旺盛:一方面,海外需求向好;另一方面,国内的视频监控需求增长很快。我们预计公司产品有望持续涨价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3、旗下全球领先的照明品牌朗德万斯工厂关闭策略获得回报,费用率持续下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朗德万斯海外18家工厂已关闭了17家,其全球的员工数也从高峰期的9000多人减少到目前的3000多人,提前完成重组计划,各项成本大幅下降。同时,木林森将海外高成本低灵活性的采购全面转移到国内,并将LED照明封装产品逐步导入至朗德万斯的供应链,与朗德万斯的光源业务实现产业链的布局协同,使朗德万斯的产品成本不断下降,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不断凸显。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LED照明、封装龙头木林森,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2021-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和16亿元,目标价26.95元

  风险提示:LED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加剧、业绩预告为初步估算结果,具体数据以2020年度报告及2021中报为准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