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资本市场大发展背后的“卖铲人”
内容摘要
  恒生电子概况:1995年成立,目前是产品覆盖金融全产业链、在资本市场IT领域占据绝对优势的软件类龙头企业。2020年营收41.73亿元、归母净利润13.22亿元。公司是券商、资管机构核心IT系统重要供应商,自带客户粘性和价格优势;不开源,掌握服务定价权;是一家只为客户提供工具的纯粹的科技公司。

  基本盘稳固:证券、资管最大IT供应商:券商IT系统众多,证券交易系统最核心。恒生UF2.0正是目前证券业应用最广泛的交易系统。依托核心系统供应商地位,恒生成为两融、网上开户、港股通、股质等新增模块供应商,并带动了CRM、客服、销售、资讯、技术中心、数据中心等非核心系统业务。恒生O32是资管机构应用最广泛的投资管理系统,超过80%的公募使用。专注资本市场、持续远超同业的研发投入铸就了公司较强的专业实力。新一代产品UF3.0、O45等正在推广中。

  利润增长点:前瞻性布局创新业务:2014年起,公司新设/并购或财务投资众多子公司,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海外拓展等新业务。2020年子公司收入占比17%,利润占比23%。出于信息安全、合规等考虑,金融云业务推进低于市场预期。2020年4月,贝莱德宣布将Aladdin基础设施托管在微软Azurecloud。我们相信,随着技术进步,监管放松后,云计算的应用将十分广泛,并推动恒生由软件商向SAAS转型。我们还十分看好算法交易、BPO和国际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3年营业收入51.83亿元、65.57亿元和84.01亿元,同比+24%、+26%和+28%;归母净利润12.41亿元、16.21亿元和19.57亿元,同比-6%、+31%和+21%。我们从长期和短期两个维度看好恒生电子,参考历史估值给予2021E23x目标PS,推导得出目标价114.18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股市低迷、金融机构IT支出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