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厚积薄发,逐浪疫苗新蓝海
内容摘要
  自主研发&技术引进,打造创新疫苗开发平台

  公司自研加引进、整合创新(四联苗、二倍体狂犬、IPV、五价轮状、腺病毒载体新冠等),实现产品线的快速扩充。目前公司致力于搭建创新疫苗研发体系,在北京和深圳建造国际标准的研发中心,通过连接实验室研发、临床、产业化等环节,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疫苗研发平台。不考虑新冠疫苗业绩贡献,预计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1.8亿、19.5亿和27.1亿元,同比增速74.1%、65.1%、38.6%,对应EPS分别为1.72元、2.84元和3.9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0.7倍、61.0倍和4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厚积薄发,有望开启新一轮高增长

  消费升级与需求未满,国内新型疫苗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四联苗突破百白破系列联苗技术,带动整体收入突破20亿元。前瞻性布局多联多价疫苗等新型疫苗,经过多年研发积累,2021年开始进入收获阶段,13价肺炎结合疫苗、二倍体狂犬疫苗、水痘、IPV等疫苗有望2021-2022年内陆续获批,将支撑未来5年业绩高成长。若考虑处于更早期阶段的五价轮状、四价流脑结合、五联苗、麻腮风水痘等品种,公司业绩长期高成长可期。灭活新冠疫苗临床1/2期数据靓丽,已纳入紧急使用,有望显著贡献业绩弹性。

  灭活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携手阿斯利康有望加速国际化进程

  多条技术路径布局新冠疫苗,其中灭活新冠疫苗中和抗体滴度与康复患者血清比达到2.65,有望成为灭活路径中最佳品种,原液产能可达6亿剂次,近期已纳入紧急使用,有望显著贡献业绩弹性。腺病毒载体疫苗国内已申报临床,国内有望开展桥接实验。VSV为已经大规模临床验证的疫苗技术路径,该路径的新冠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公司携手阿斯利康,有望在疫苗领域实现互补,康泰疫苗管线堪比国际巨头,AZ全球商业化能力领先,双方合作有望实现共赢,康泰国际化进程有望加速。

  风险提示:销售低预期,研发进度低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