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多重边际改善,经销龙头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汽车经销龙头基本面拐点初现

  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龙头,渠道资源深厚、品牌布局全面,伴随乘用车行业回暖、代理品牌周期上行、售后市场规模增长以及公司豪华品牌占比提升等多重改善,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有望拐点向上。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34.8/1861.6/199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0/30.5/35.3亿元,每股收益0.32/0.38/0.4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9.1/7.7/6.7倍,相较于港股汽车经销商估值中枢公司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单车营收稳步提升,推动整车业务复苏

  公司整车销售业务中豪华品牌占比逐年提升,带动单车营收稳步提升,从而不断优化公司的利润结构。2020年公司网点门店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升级,销量有所下滑,但受益品牌升级趋势,单车营收2020年同比增长11.3%至18.2万元。

  捷豹路虎过去三年处于弱周期,一定程度上拖累公司业绩,2020年下半年至今,捷豹路虎复苏较为强劲,有望助力公司整车业务量价齐升。

  双保产品有望助力公司分享汽车存量市场红利

  据德勤预计,202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维保规模有望突破1.7万亿元。公司以新车销售引流,推出双保产品提高客户粘性,客户生命周期从3年延长至6年,有效提高了客户保有率,公司维保及衍生业务规模有望实现稳步增长,从而带来毛利贡献的提高。

  二手车业务经纪转经销模式有望进一步释放利润空间

  二手车交易增值税降至0.5%,便于经销商开展二手车经销业务、布局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检测、拍卖、维保等系列服务。公司计划打造二手车独立品牌,统一检测标准并完善售后服务。作为全国最大乘用车经销商集团,公司渠道分布广、业务体系全,开展二手车业务具备天然优势,利润空间或进一步得到释放。

  风险提示:代理品牌销量不及预期、二手车业务不及预期、资产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