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万物智联,智能控制器龙头乘风破浪
内容摘要
  物联网加速落地,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催化智能控制器需求迎来爆发。万物智联时代,智能控制器的应用场景更为丰富,随着物联网进程的不断深入,对智能控制器产品的需求将迎来确定性的增长。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重要垂直方向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成长潜力巨大,对智能控制器的需求将逐渐放量。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领域龙头将充分受益,未来前景乐观。

  卖水者属性明显,产业东升西落趋势已现,龙头企业充分受益行业增长。智能控制器处于产业链中游,下游客户广泛,周期性小,卖水者属性明显。近年来随着产业链分工日益细化,逐渐开始分化,龙头效应逐渐凸显。公司深耕智能控制器行业多年,资金、技术以及客户资源均优势明显,并逐渐建立体系化的供应链管理及产品研发体系,聚焦颗粒度大、积累优势明显的优质细分赛道。公司定位准确清晰,业务布局合理,战略眼光独到,马太效应有望让公司实现份额和盈利的双升。

  “三电一网”技术布局配合聚焦四大垂直赛道,厚积薄发成就智能控制器一体化龙头。公司凭借多年积累,已形成以电控、电机、电池、物联网平台的“三电一网”的技术布局,并聚焦在家电、工具、工业和新能源四大垂直赛道,通过技术进步与技术创新,实现行业领先的技术引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业务结构,提升伙伴式客户服务能力,不断巩固并增强在智能控制领域的龙头地位。通过战略聚焦和调整,为公司中长期的发展树立明确的方向,有利于公司实现长期价值,成为全球智能控制器龙头。

  智能控制器越趋于复杂化和智能化,产品附加值提升显著。物联网时代智能控制器技术加速升级趋势明显,智能控制器正向着更大系统规模、更高的计算能力发展,集成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包括感知类、测试类、以及通信和图像采集等新型功能。市场对智能控制器的需求将更趋于复杂和智能化,产品单价及附加值也相应的不断在提升,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有望提升。物联网风口下智能控制器量价齐升,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产品附加值提升有望拉动公司利润水平上升。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万物互联时代将近,智能控制器行业正处于技术加速升级、市场快速增长阶段,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7.13/9.19/11.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2/0.80/1.0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3)产能扩建不及预期;(4)海外业务拓展风险及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