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LED固晶机龙头,Mini LED和半导体固晶机潜力充足
内容摘要
  国内固晶和电容器设备龙头,潜力较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固晶机设备和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龙头,LED固晶机设备2018年全球市占率第三,国内第一。顺应产业发展需求布局半导体固晶机,有望受益于半导体产业向国内转移及下游产能扩张,同时公司布局锂电池设备,在中国锂电池产业高速增长的趋势下,潜力较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可分别实现EPS2.24/3.18/4.50元,归母净利润2.29/3.24/4.6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51.0/36.0/25.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MiniLED需求高增,半导体封装厂产能扩张,为公司增长注入新动力

  据Arizton预计,全球Mini&MicroLED市场规模将高速增长,2022年预计超10亿美元,而Yole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LED固晶机规模为2.74亿美元,预计2024年规模为3.1亿美元,公司作为国内外领先的LED固晶机龙头,与竞争对手相比,深耕国内市场,具备价格和服务优势,具有较大增长动力;半导体固晶机短期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下游厂商扩产,长期受益于半导体产业向国内转移,空间广阔。铝电解电容市场规模稳定增长,超级电容器规模预计高速增长,为公司电容老化测试设备带来机遇。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带动动力锂电池需求提升,锂电设备需求强劲,公司锂电设备业务空间广阔。

  公司客户资源丰富,募投项目助力未来成长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客户资源丰富,涵盖国星光电等知名LED及半导体公司。同时,公司重视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持续增长,在研项目持续推进,募投项目提升制造能力及加强技术研发,推动产品创新迭代,巩固LED固晶机市场优势,外延布局半导体、锂电池等新领域,增长潜力较大。

  风险提示:MiniLED设备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半导体固晶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