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拟提升至55%,对应21年股息率或超6%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在符合现金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2021年至2023年将努力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在公司财务及现金状况良好且不存在重大投资计划或现金支出等事项时,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五十五。(注:规划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2021-2023年分红比例较近三年均值提升9.7pts至55%。公司上市至今平均分红比例为48.7%,2017-2020年分红率分别为45.9%、45.0%、45.4%、45.6%,符合公司2017-2019年股东回报规划水平(45%),近三年均值45.3%,在SW高速公路行业中位列第五。未来三年预期分红比例明显提升,上市以来仅2002年高于这一水平,彰显公司对于中期主业经营稳定性的信心以及股东回报的重视,公司公告力求建立起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积极的回报规划与机制,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55%分红率预期下未来三年股息率分别达到6.7%、7.6%、8.0%,股东回报十分可观。

  收费公路主业延续复苏,4月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较2019年同期复合增速+11.4%。根据4月未经审计路费收入公告,公司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约1503.4万元,较19年同期复合增速+11.4%,其中新路产外环项目为247.2万元,贡献可观路费增量;可比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约1218.6万元,较19年同期复合增速+0.3%,其中清连高速、机荷东段、水官高速、沿江项目、机荷西段、益常项目、武黄高速复合增速分别为+2.7%、-3.6%、-0.3%、+2.7%、-9.3%、-0.8%、+0.7%。

  关注湾区发展(0737.HK)权益转让事宜进程。2021年3月,公司与深圳投控签订《谅解备忘录》,获得6个月的排他期与深圳投控就湾区发展全部71.83%权益转让事宜进行商讨,目前谈判相关事项正处于进行中。湾区发展的核心资产为广深高速与广珠西线高速,2020年日均路费为650.9、299.4万元,日均车流量7.4、4.3万架次,合计路费收入15.7亿元,相当于深高速路费收入的35.9%左右。若收购完成,除了公路业务规模大幅增长,还有利于加强两公司在大湾区内车流量和养护营运的统筹管理,路网协同效应显著增强。

  投资建议:1)公司发达地区路产具备稳健性,随着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经济活力提升,预计路产资产将展现更强的盈利能力;而大环保业务逐步成熟,有望持续贡献利润增量。2)基于公司环保业务推进提速以及高速公路业务的稳定增长,我们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预测24.9、28.1、29.9亿元,对应21-23年EPS分别为1.14、1.29及1.37元。3)公司长期维持较好的分红水平,此次大幅提升未来三年分红预期,体现公司重视股东回报,维持11.8元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量受疫情影响下滑超出预期,改扩建项目进程不及预期,湾区发展权益转让事宜不及预期,环保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