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和营销兼修,增长确定性显著
内容摘要
  迎驾贡酒为徽酒民企典范,生态酿酒引领者,品质口碑深厚。公司酿造基础和产品结构符合“中档价位、高档酒质”。公司2003年后转为民营体制,管理层持股激励充分。

  安徽白酒市场存在三大趋势:消费主流价格带快速升级;竞争格局一超双强形成;省内竞争的产品结构和渠道营销门槛高。能够在安徽白酒市场胜出的酒企,需要在价格带、渠道力、优势市场方面兼具优势。迎驾贡酒兼具产品错位竞争和渠道营销优势,增长确定性显著强于省内竞品。

  省内主流消费价格带已上移到150-300元,同时30-100元仍是规模占比约33%的最大价格带。中高档酒持续升级扩容贡献增量。迎驾产品错位竞争,洞藏面向150元以上价格带、连续高增,20H2和21Q1同比增长40-50%以上。金银星等其他系列酒面向中低端存量市场稳定发展。

  迎驾渠道模式小商制扁平化,厂家强掌控力下精耕细作,同时顺价销售下渠道推力强劲,21年推进双核和洞藏重点市场建设。营销优势下增长确定性强于省内竞品。

  迎驾立足六安、皖西市场,在合肥周边价位带内具备优势。省外聚焦布局长三角、京津冀、300公里半径市场,洞藏与迎驾之星双产品驱动。

  市场关注点说明:

  问题1:如何看待一季度增速略不及市场预期?

  2021Q1略不及市场预期,原因在于:迎驾之星等中低档产品拖累、春节档收入确认节奏影响。20年中高档酒下滑主要为迎驾金银星及以下产品下滑拖累整体,洞藏系列仍呈现强劲增长、20H2在40%以上、21Q1增长在50%以上。21Q1末预售款4.11亿元,为近3年高位。Q1现金回款流入11.88亿元,相比19年同期增长17.04%,增速高于收入,回款趋势良好。

  问题2:费用率低于竞品如何保证渠道推力?

  公司产品顺价销售,给与渠道的价差利润较高,渠道动力更有优势。另,销售费用中直接用于动销的广告宣传费,迎驾、古井的费率同在6-8%,差异不大。

  问题3:公司相对其他竞争具备什么优势?

  (1)相对古井:价格带错位发展,古井推广重心在次高端的古8、古16以上产品;迎驾渠道饱和度低、渠道利润高,阶段性增长空间优于古井。(2)相对口子窖:渠道掌控力好、渠道下沉度和精细管理程度高。(3)相对金种子及省内三线品牌:已卡位中高端,产品结构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31、49.21、58.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21亿元、14.85亿元和17.8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86元和2.23元,对应PE分别为27.30X、22.43X和18.65X。洞藏带动下增长提速叠加估值修复给与2021年35倍PE,目标价格53.5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消费场景、白酒政策风险、产品培育不成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