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铝电解电容龙头向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市场迈进
内容摘要
  工业铝电龙头,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迎来拐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江海股份是全球知名的电容器生产商,工业类铝电解电容器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公司薄膜电容器、超级电容器随着下游应用的逐渐开拓和客户认证的不断推进,有望迎来业绩拐点。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3/6.33/8.6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为22.9/16.8/12.2倍,低于被动元器件行业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铝电解电容器:受益国产替代趋势和小型电容器扩张。

  供应链自主可控和疫情加速进口替代,技术和成本优势使公司成为本轮铝电解电容器国产替代的主要受益者。公司在铝电解电容器领域拥有50年的研发生产经验,技术实力国内领先。得益于80%的化成箔自给率和内蒙古较低的电价,江海集团在成本端优势也较为明显。湖北海成有效弥补小型电容与固态电容短板,目前产线已经全部贯通,产品送样认定试验进展较为顺利,盈利拐点有望到来。

  薄膜电容器:三大工厂完成整合,充分受益新能源市场放量。

  公司三大薄膜电容器子公司中,新江海动力电子以直流支撑和吸收薄膜电容器为发展重点;苏州优普生产小型化和交流类薄膜电容;与基美合资的海美电子生产车载薄膜电容。光伏、风电、电动汽车进入新的高速成长期,加上新江海及子公司前期准备,公司薄膜电容器业务有望在2021年实现根本性突破,公司薄膜电容器业务2021年营收目标3.5亿元,同比增长80.1%。

  超级电容器:下游应用逐渐成熟,拐点已现。

  江海股份在超级电容器布局多年,LIC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初,公司完成超级电容器生产场地搬迁,由4千平方米搬至6万平方米大厂房,产能扩张3倍,设计年产值10亿元,打破了产能瓶颈。下游风电、智能表、轨道交通、电网市场日渐成熟,港口机械、采掘装备、电梯、军工等新应用逐步开拓,公司超级电容器将成为拉动公司成长的重要引擎。2021年,公司超级电容收入有望达到3亿元,接近翻倍增长。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MLCC价格下跌风险;公司产能释放受限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