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超级SIM卡获大订单,或成5G时代“超级”安全入口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中移动预计在今明两年内集中采购1.114亿张超级SIM卡以期进一步实现互联网化转型;早在2020年底,中移动便基于超级SIM卡,携手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推出了“和包出行”等应用,并在近300座城市中实现了互联互通。

  超级SIM卡助力运营商抵御互联网竞争,市场开拓有望放量。互联网竞争愈演愈烈,不足512k存储容量的普通SIM卡已无法适应日益扩张的互联网需求,因此运营商必须加速互联网化转型,将聚焦点转为入口、云、平台和内容等新时代信息产业链的核心价值点。5G超级SIM卡恰恰是运营商抵御互联网竞争和减少客户流失的一大利器。

  据Eurosmart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SIM卡市场规模预计达50亿张,身处红利期,超级SIM卡市场潜力巨大;目前超级SIM卡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发售,国内业务覆盖17个省份,30个省级运营商,且已适配168款终端,结合中移动1.114亿的采购意愿,超级SIM卡需求快速提升,5G超级SIM卡放量在即。

  超级SIM卡商业模式强大,未来可能成为运营商标配。客户层面:

  超级SIM卡解决了运营商“不能预存话费送手机”的营销难题,运营商可将此卡作为礼品赠送给消费者,提高客户粘性;运营收入层面:运营商可将超级SIM作为分销渠道,预装给合作APP,并依此收取分成费用;

  平台层面:运营商将超级SIM卡和自己的云平台捆绑,打通本地存储和云存储,有利于用本地刚需推广云业务,从私有云拓展到公有云;隐私层面:超级SIM卡具备金融级别的安全性,可通过加密数据通道将认证信息与其应用交互,省去用户多次鉴权的麻烦。

  深耕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公司IC设计能力强劲。经营层面:公司专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多年,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2020年出货量再创新高,业务态势良好。技术层面,SIM卡芯片共经历6次产品迭代,研发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目前,公司的超级SIM卡全面兼容2G/3G/4G/5G网络,具备32G/64G/128G/256G容量(远远超过普通SIM卡),并采用通过安全认证SOGISCCEAL6+的金融级安全芯片,IC设计能力突出。

  合作层面,2019年与中国联通合作发布5G超级SIM卡,隔年又与国盾量子、中国电信携手打造量子安全超级SIM卡,产品实力得到多方认可。

  多地区+多领域布局,芯片龙头持续受益。公司目前已形成以国内市场为主,横向打击国外市场的地区局面。1)国内:公司的超级SIM卡业务已覆盖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在北京、广东、四川、黑龙江、江苏等17个省市地区均有布局;2)国外:5月12日,公司通过与乌兹别克斯坦电信运营商UMS的合作,将超级SIM正式推出国门。

  应用场景布局:随着国内运营商启动线上+线下SIM功能,产品附加值提升,增量市场动能形成;公司凭借龙头优势,有望优先布局5G通信、汽车、3C电子等多个新兴领域。

  投资建议:紫光国微是特种芯片龙头,订单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同时超级SIM业务快速放量,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18.0亿/23.7亿元,对应EPS分为别2.19/2.96/3.90,公司价值被显著低估,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70元。

  风险提示:特种芯片、超级SIM卡增长不及预期,FPGA研发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