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氢氧化锂新产能规划大幅提升,晋升国内一线锂盐厂商
内容摘要
  民爆、锂盐双主业运行:公司现有民爆及锂盐两大业务板块,实行双主业运行。2020年,公司民爆业务、锂盐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6.62%、20.74%;占毛利润比重分别为89.33%、8.77%。国内大基建时代即将过去,民爆产业规模增长有限,而锂电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产业增长潜力巨大,公司将继续增加锂盐业务投入,未来锂盐业务对毛利润贡献有望反超民爆业务。

  晋升国内一线锂盐厂商。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拥有锂盐产能4.3万吨/年,其中氢氧化锂产能约3.7万吨/年,现有锂盐产能居国内第三位,现有氢氧化锂产能国内第二位。公司规划新建产能雅安锂业一期3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二期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和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分别计划于2022年、2023年建成。公司现有+在建锂盐产能居国内第三位,现有+在建氢氧化锂产能居国内前两位。随着锂盐产能提升,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氢氧化锂产量分别为约3万吨、约4万吨、约7万吨。

  长协议+参股保障锂资源供应。1)公司与澳洲银河锂业续签了关于采购锂精矿的《承购协议》,2021年-2025年每个合同年度银河锂业向公司供应量不低于12万吨,超出12万吨时,在同等条件下雅化国际有优先购买权。预计该协议在2021年-2025年间每年能支撑公司1.7万吨以上氢氧化锂产量。2)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37.25%的股权)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该采矿权下锂资源储量折合氧化锂约51万吨(约126万吨LCE),是目前亚洲取得采矿权证最大的锂辉石矿。李家沟正建设每年17万吨以上锂精矿采选项目,目前该采选项目道路已修通、巷道已打通,正在进行选矿厂建设。根据协议约定,李家沟锂矿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公司旗下国理公司的生产,预计投产后每年能为公司提供生产约2.4万吨氢氧化锂的矿原料。3)公司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Core公司已完成终可研,旗下锂矿开采成本较低,开采价值较高,公司也将加快开采进程。

  民爆业务竞争优势显著。公司为国内民爆业务领先企业,民爆产品线贯穿研发、生产、销售、配送、使用等全流程,一体化服务能力突出,民爆产品研发实力雄厚,产品品种齐全,生产基地布局潜在需求高区域,竞争优势显著。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桥隧比高达80%以上,将带来较大的炸材使用量和爆破服务工程量。该工程覆盖公司传统优势区域,依托一体化服务能力、民爆产品品类齐全、雄厚的研发实力、及丰富施工经验,公司有望在川藏线中段爆破业务获得较大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公司民爆业务稳健发展,锂盐产能晋升国内第一梯队,下游电动车进入高景气阶段,锂盐需求潜力巨大,双主业齐头并进,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川藏铁路开工进度不及公司获得订单份额不及预期,民爆业务原辅料价格大幅上涨,锂盐价格涨幅不及预期,锂盐产量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