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低估值、高ROE+风险偏好抬升推动板块上涨
内容摘要
  低估值、高ROE+市场风险偏好抬升推动券商板块迎来大涨。本周券商板块延续强势行情,高ROE标的领涨特征明显。以2020年业绩为基准,券商板块ROE排序Top5的大中型券商中信建投(18.18%)、东方财富(14.4%)、中金公司(13.52%)、兴业证券(11.07%)、招商证券(10.85%)涨幅均居于板块前列。这说明市场对于券商板块主线行情的挖掘由并购预期转移到寻找具备牛熊周期穿越能力的高ROE代表品种中。同时,低估值为本轮券商板块行情启动奠定基础。过去两个季度券商板块表现持续跑输大盘指数,一季度业绩高增叠加股价持续调整,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PB中位数为1.6,板块加权平均PB1.74,Top6券商ROE/PB均值8.2%,处于安全配置区间。其次,人民币升值预期加速外资流入,大宗商品调控带来货币政策稳定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抬升,推动券商板块上涨,形成人气带动。

  证监会公布首批29家证券公司“白名单”。5月28日,证监会公布首批29家证券公司“白名单”。证监会对纳入白名单的证券公司取消部分监管意见书要求,同时对确有必要保留的监管意见书,简化工作流程,从事前把关转为事中事后从严监督检查。证监会表示,后续将根据证券公司合规风控情况对“白名单”持续动态调整;

  投资建议:本轮券商板块行情上涨基于低估值基础;同时,由人民币升值预期及大宗商品调控所引发的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对板块形成了人气带动,我们预计板块稍作调整后将继续维持强势,配置方向推荐:1)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龙头券商率先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资本实力突出)2)穿越牛熊周期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湘财证券以及特色中型券商:兴业证券3)并购题材券商方正证券、国金证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化、疫情反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