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基本面改善预期持续强化和逆周期性凸显,超配军工正当时
内容摘要
  1、板块回顾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5.23%,上证综指上涨3.28%,创业板指上涨3.82%,沪深300指数上涨3.64%,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申万国防军工板块PE(TTM)为59.97倍,各子板块中航天装备为67.25倍,航空装备为63.4倍,地面兵装为35.76倍,船舶制造为94.43倍。

  2、连续三周上涨,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中低位

  5月份连续三周军工板块上涨,一方面有基于人民币升值压力带来的外资流入对整个二级市场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主要还是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持续向好,产能继续扩张,业绩持续兑现。我们认为,目前板块PE历史百分位为43%,估值仍处于历史中低位,对于输入性通胀对整个中国经济带来的压力,军工板块的逆周期性有望凸显,低估值、高成长性的细分赛道值得重点关注。

  3、密切关注空天科技、集成电路、高端制造等行业发展

  习近平在5月28日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表示,要在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基础核心领域,瞄准集成电路、先进制造、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优化财政投入。集成电路是我国武器装备的核“芯”,大力推进国产化替代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以航空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是国家整个工业能力的体现,需着力加强弥补在这些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空天科技更是我国加速我国国防现代化,提升国家硬实力的重要力量。全力发展对国家安全、国防与军队现代化相关的核心关键产业,是整个国家的顶层设计,更是中美博弈的时代背景下的必然选择。

  4、本周重点推荐:

  1)重点推荐业绩率先兑现的军工电子元器件标的:宏达电子、振华科技、鸿远电子、中航光电。

  2)重点推荐产能扩张持续超预期、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的中游航空制造标的:爱乐达、西菱动力、豪能股份、利君股份。

  3)重点推荐具有垄断性和稀缺性,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武器装备总体:高德红外、中航沈飞、航发动力和中直股份。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