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汽车制造业利润增长,理想Q1营收同比大幅上升
内容摘要
  【乘用车】中汽协:1-4月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6倍。5月27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4月,汽车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达到28802亿元,同比增长51.7%。1-4月,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1799.6亿元,同比增长1.6倍,依然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6.9%。

  最高涨超60倍,自主零部件企业一季度业绩喜人。截止5月26日,我国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整体来看,这些企业一季度业绩喜人,营收及净利双双增长,且涨幅可观,最高涨幅甚至达到6046.30%。2021年一季度,整体汽车行业景气度继续回升,且鉴于芯片短缺影响尚有限,汽车总产销仍保持在较优水平。

  【新能源车】工信部: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

  根据工信部此前制定的《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准备在公交车、城市物流车,环卫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特斯拉中国:将召回部分进口Model3,不涉及国产车型。5月29日,因车辆制动钳螺栓可能未正确固定,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之间生产的某些Model3以及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之间生产的某些ModelY,召回数量特斯拉暂未公布。本次召回的车辆不涉及中国制造Model3及ModelY,但涉及少量进口Model3车型。

  理想汽车一季度营收35.8亿元,同比增长319.8%。理想汽车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总收入为35.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8.517亿元人民币增长319.8%。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34.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8.411亿元人民币增长311.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