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特种工艺、部件装配”全流程业务能力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于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主要从事军用飞机、民用飞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零件及航天大型结构件的精密制造,立足数控精密加工优势,向特种工艺处理、部组件装配等产业链下游方向延伸,目前已具备开展航空零部件“数控精密机加、特种工艺处理、部组件装配”全流程业务能力。

  军用航空零部件市场空间

  当前我国已进入加速列装军机补齐数量短板、加速升级换装提升先进战机占比的黄金时期,这为军用航空零部件制造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新增军机2900架,对应航空零部件制造的市场空间约为1140亿元。

  民用航空零部件市场空间

  民用飞机对航空零部件同样有着巨大需求。中国商飞数据显示,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8725架新客机和201架新货机,对应国内航空零部件制造的市场空间约为5760亿元。

  精密数控加工:设备+技术,铸就机加领域优势地位

  五轴联动加工技术是现代航空零部件数控加工的发展趋势。公司拥有五轴数控铣削中心、五轴镗铣加工中心等多种高端精密制造设备,且全面掌握适合铝合金、钛合金及不锈钢等航空材料加工的一系列工艺技术和参数,高端设备和工艺技术在业内处于优势地位。

  特种工艺处理:主机厂外稀缺的特种工艺全工序能力

  特种工艺处理主要包括无损检测、热处理、表面处理等。目前国内航空制造领域特种工艺处理产能绝大多数集中在国有大型企业,公司拥有无损检测、阳极氧化、电镀、钝化、喷漆、热处理等10余种特种工艺和理化试验能力,是少有具备特种工艺全工序的民营航空零部件制造企业。

  部组件装配:从小组件到大部件,装配能力大幅提升

  部组件装配是航空制造产业链的关键性环节,技术含量较高。公司已开展某型无人机、某型军机以及多个民用机型部组件装配业务,着重培育大部件装配能力,且已承接某无人机中机身大部件装配任务,并承担该机型前机身、中机身和后机身三段大部件对合任务。

  投资建议

  近年来,我国国防事业的迅速发展和民航市场的旺盛需求,带来航空制造业的繁荣发展,在航空主机厂持续深化社会化大协作战略背景下,公司积极开展航空零部件协作配套,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7.52亿元、10.90亿元,归母净利润2.32亿元、3.34亿元、4.66亿元,EPS分别为1.00元、1.44元、2.00元,对应PE分别为40.87倍、28.36倍、20.3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毛利率水平逐渐降低的风险;合同签署滞后和结算周期延长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