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rF光刻胶再获客户认证,国产替代助力公司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ArF光刻胶再获认证,关键半导体材料实现突破

  半导体光刻胶目前国内自给率极低,供给端基本被日美企业垄断,行业前五市占率达87%。其中g线/i线光刻胶自给率约为20%,KrF光刻胶自给率不足5%,而ArF光刻胶完全依赖进口,对我国芯片制造形成“卡脖子”风险。

  公司继去年12月通过50nm闪存平台认证通过后,近日又再次获得55nm逻辑电路平台认证,成为国内通过产品验证的第一只国产ArF光刻胶,打破了国内先进光刻胶受制于人的局面。公司目前已完成两条光刻胶生产线的建设,预计未来光刻胶年产能达25吨(干式5吨和浸没式20吨)。

  日本光刻胶停产断供,国产替代需求迫在眉睫

  供给端近日日本福岛7.3级地震导致光刻胶龙头信越化学停止供货部分晶圆厂光刻胶,在产线受到影响和晶圆厂扩产等多方因素下,信越化学已向中国大陆多家一线晶圆厂限制供货光刻胶,且已通知更小规模晶圆厂停止供货光刻胶。需求方面国内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广州粤芯等多家国内晶圆厂也在积极扩产,国内光刻胶需求量远大于国产产量且差额连年增长,尤其在ArF、高端KrF等半导体光刻胶方面,国产替代需求迫切。

  盈利预测

  维持公司21-23年净利预测1.42、1.59、1.75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与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