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整装待发,密码领军迎接战略机遇期
内容摘要
  法律法规落地实施、新应用场景高增长与网络安全事件共同推动商业密码市场需求,密码泛应用成趋势,公司积极推出“密码服务云平台”布局新领域。1)政策端,2019年我国先后颁布了等保2.0、《密码法》等网安行业法律法规,加密安全需求有望持续释放。其中“等保2.0”密码的新标准相较“等保1.0”更加细致明确,包括密码认证方式、密码技术、密码国家及行业标准等方面明确了严格的测评标准;2)密码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场景中泛在化应用成趋势。密码技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应用,密码服务广泛覆盖政府、企业、组织和民众,泛在化应用成趋势。卫士通作为集密码算法、密码技术、密码产品、密码服务一体化服务化的龙头厂商有望在泛在化趋势中脱颖而出,中国网安·卫士通全新推出服务数字经济安全解决方案—“密码服务云”布局新领域。

  中电科布局优质民营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与中国网安业务版图形成互补,卫士通作为中国网安旗下唯一上市公司,伴随院所转制与做大做强国企政策推进,具备稀缺平台价值。1)卫士通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安)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电科集团根据国家安全战略发展需要重点打造的网络安全子集团,在支撑国家网安战略任务和赢得关键领域客户信任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公司作为中国网安唯一上市公司,此前已收购三十所旗下的三零嘉微、三零瑞通、盛安等资产,具备稀缺平台价值。2)中电科分别持有优质民营网安龙头天融信、绿盟科技4.93%、13.91%股权,与中国网安业务版图有望形成互补;

  长效股权激励计划叠加管理层变更有望改善经营效率。公司新任管理层具备专业技术背景,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十年,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首期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管、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对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骨干员工约335人,占员工比例约15%,长效股权激励计划叠加管理层变更或将改善经营效率。

  渠道建设不断完善,信创在手订单充裕,加密龙头或将显著受益于数字货币产业拐点。1)卫士通为信创核心受益标的,根据年报披露,2020年全年实现中标逾20亿,位居市场前列,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6.28亿元,同比增长741.86%。公司围绕信创需求,已构建了覆盖芯片、模块、平台、整机和系统的全产品体系,如龙芯中科联合卫士通发布“龙芯安全模块及SDK”以及信创安全解决方案等;2)密码加密是数字人民币的核心,加密龙头或将显著受益。公司是国内最早面向金融行业提供密码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之一,在密码领域具有深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能力积累,针对数字货币需求,公司已有相关技术研究和产品储备。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1/2022公司营业收入为29.82/37.2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3/2.8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领域布局缓慢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