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流水卓越向上,运营优化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我们判断,Q2以来终端流水预计持续卓越增长。2021年以来公司终端及业绩表现亮眼:1)Q1公司收入/业绩分别较2020Q1增长45.2%/55.1%至5.3/1.5亿元,较2019Q1增长12.7%/15.9%,我们判断收入同比高增长主要来自:去年Q1疫情影响带来较低基数、次新店及同店增长贡献发力。2)Q2以来终端表现预计延续Q1趋势。据我们跟踪:4-5月终端流水在新品销售拉动下实现高增长;终端优异下加盟商信心充足,秋冬订货会表现踊跃。综上我们判断:公司2021年中期同比2020年将继续实现强劲增长;单Q2来看,鉴于2020该时期已强势恢复(2020Q2收入/业绩较2019Q2增长7.0%/45.9%),因此2021Q2较2019Q2增速有望更为靓丽。

  打造中高端优质国牌,产品、营销强势助推品牌力。我们认为公司终端亮眼表现的长期驱动力来自于持续提升的品牌力,公司围绕产品和营销打造优质高端时尚运动国产品牌。1)产品多维创新,拉升卓越品牌力。公司从产品设计、技术多点打造差异化高端产品力,2021春季新品“始”续”敦煌主题国潮系列、创新Outlast(空调纤维)系列推动销售。2)营销多点布局,强势夯实话语权。明星代言、赛事事件带来高强度曝光,与国家高尔夫球队再续八年之约,强化品牌专业属性。

  门店高质量外延扩张,电商布局新零售平台。1)线下多维度延展驱动终端。2020年线下略增1.7%至18.4亿元,直营/加盟销售分别+7.2%/-8.7%至12.6/5.8亿元。

  分拆其未来增长驱动因素:①店数:公司掌握特色布局渠道优势并持续外延扩张,2020年门店净增加85家(直营+45家/加盟+40家)至979家(直营486家/加盟493家)。我们预计未来每年净增加150家左右,精选新店布局社区店、下沉三四线城市。②店效:公司牵手腾讯智慧零售为门店运营减负提效,叠加品牌力强化驱动终端,我们认为门店质量提升趋势持续。2)线上以新零售精细化VIP管理,效果颇丰。公司积极布局直播等新渠道,推进线上轻奢销售新模式,2020年线上销售高速增长5倍至1.0亿元。

  运营优化,优质增长。1)运营轻化、现金流充沛为优质增长奠基。终端销售快速增长推动营运进一步健康化,Q1末存货水平较期初下降至6.0亿元,存货周转/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继续下行至383.1/24.2天。现金流量充裕,2020全年/2021Q1经营性现金流分别6.4/3.7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4.8/1.5亿元)。2)展望全年,我们判断终端销售出色表现可持续。随着渠道外延×店效增长贡献,我们预计公司收入/业绩均有望实现20%以上优质增长。3)公司推出并实施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并公告4月28日起三个月内不行使提前赎回“比音转债”权利,彰显业绩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定位运动时尚细分市场,终端表现优异。长期看伴随渠道扩张及运营提效,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6.0/7.4/8.8亿元,对应2021年PE为20倍,目标市值150亿,对应21年PE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超预期;宏观经济疲软;威尼斯品牌孵化不达预期;运动休闲消费市场景气度回落。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