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电子行业中期投资策略:品牌崛起机遇已现,智驾服务风口将至
内容摘要
  经济定位双循环消费终端迎来全球布局机遇

  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首次录入纲要。从“一带一路”战略、签署RCEP协议来看,中国多边合作的政策指引均为国内企业加快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市场开拓营造良好多边合作环境。受益于疫情管控与有效复工复产,中国智能终端品牌海外市占率稳步提升。同时,房地产与出口向好带来家电产业景气提升,结合家居智能化升级趋势,关注家电企业迎来新周期。

  汽车电动化带动全球功率半导体成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363亿美金,2022年有望达到426亿美金。如果按照单车价值量5000计,未来汽车产业带来功率半导体产业增长空间显著。台湾功率半导体上市企业月度营收显示今年1月营收同比增长63%。碳化硅基功率半导体相较于硅基功率器件提升能效与耐热性、并更易实现器件小型化,在追求极致能效的领域具有极高应用价值。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碳化硅基功率器件渗透率有望在成本获得有效管控之后迎来产业爆发奇点。

  汽车智能化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核心方向

  汽车实现智能驾驶需要传感器、计算单元和执行单元,其中计算单元和传感器成为显著硬件增量。车载计算单元来看,特斯拉智能驾驶平台HW3.0主要包含两颗特斯拉自研主芯片(包括NPU、GPU和CPU)、8片LPDDR4内存颗粒、以及两颗FlashMemory,单车价值量有望达到8500元。以2025年中国出货300万套智能驾驶平台计算,国内市场空间将大于255亿元。

  智能驾驶水平升级提升车载传感器需求量。智能驾驶传感器包括车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是汽车识别周围环境必不可少的硬件配置。根据英飞凌披露数据,L2向L3、L4/5提升的过程中,单车传感器价值量有望从560美金提升至970美金。汽车产业链具备较高资质壁垒与渠道壁垒,汽车零配件进入供应链需要较长的认证周期。政策推进汽车智能化趋势下,智能硬件企业将显著受益于市场的脉冲增长。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