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发行助力,新材料平台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37,243,947股,发行价格为21.48元/股,锁定期半年,募集资金总额为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顺酐酸酐衍生物、功能材料中间体、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包括华夏基金、GoldmanSachs&Co.LLC、UBSAG、摩根士丹利、财通基金等机构。

  非公开发行利好公司长远发展。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功能材料中间体及研发中心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主要包括年产50000吨顺酐酸酐衍生物和年产3200吨功能材料中间体以及研发中心。其中,年产50000吨顺酐酸酐衍生物包括10000吨/年的四氢苯酐、10000吨/年的六氢苯酐、21000吨/年的甲基四氢苯酐、5000吨/年的甲基六氢苯酐、2000吨/年的纳迪克酸酐以及2000吨/年的甲基纳迪克酸酐;年产3200吨功能材料中间体的包括3000吨/年的氢化双酚A、55吨/年的芴类、40吨/年的咔唑类、30吨/年的杂环类、30吨/年的降冰片烯类、25吨/年的稠环类以及20吨/年的有机膦类。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产能,丰富OLED材料品类并新增氢化双酚A产线,并打造公司古雷港第二基地。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偿债能力,降低财务风险,优化资本结构;有助于提高公司资产规模和产能规模,提升公司营运能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持续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助力公司产业链发展。公司与中新融创、深创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金石投资及其管理的金石转型升级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新融创第一大股东为TCL科技,旗下的TCL华星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供应商,有利于公司光电行业发展。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和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均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投资载体,专注新材料领域,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有助于公司上下游战略发展。

  “买入”投资评级。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3.13和3.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7元、1.22元和1.55元,PE分别为27倍、21倍和17倍,看好公司业绩有望快速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