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稳定复苏上行,加码半导体光刻胶核心资产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对徐州博康资产评估报告,采用收益法评估,徐州博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为27.08亿元,采用市场法评估为16.66亿元。

  (2)公司以东阳凯阳为投资主体,拟以不高于27亿元整体估值对徐州博康行使5.5亿元转股权和2.2亿元追加投资权,行使完成后将持有徐州博康不低于29.704%的股权。相关议案已提交股东会审议。(3)据公司2021一季报,21Q1公司实现营收2.65亿元,YoY+105.34%;扣非归母净利润0.55亿元,YoY+146.63%。

  点评:我们看好公司稳步推进徐州博康投资事项,拟行使转股权、追加投资权,进军半导体光刻胶产业,步入成长新赛道:(1)徐州博康作为国产光刻胶一体化龙头,具有先发优势,能够实现半导体光刻胶全产业链自主可控,二期生产基地即将投产,业绩增量丰富。

  (2)公司稳步推进对徐州博康投资事项,进军半导体光刻胶核心赛道,短期新增并表有望带来投资收益,中长期有望成为公司成长新引擎,公司的业绩和估值有望稳步提升;(3)看好国内安全气囊布需求和价值量提升,汽车行业复苏带动公司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1.21Q1业绩同比大幅提升,受益国产汽车景气复苏+单车价值量提升,持续稳定增长;实控人变更+高管大比例增持,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

  (1)21Q1业绩大幅增长:据公司2021一季报,21Q1公司实现营收2.65亿元,YoY+105.34%;扣非归母净利润0.55亿元,YoY+146.63%。随着人们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单车配备安全气囊个数不断增加,六个安全气囊成为中高级车型标配。中国单车价值量为180美元/辆,发达市场平均水平为280美元/辆,反映安全气囊的单车价值量有提升的趋势,行业空间稳中有升。公司作为国内安全气囊材料龙头,我们判断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受益于国产汽车景气度复苏以及安全气囊行业成长性。

  (2)20年10月公司完成实控人变更,20年12月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初全受让金威国际1543.80万股股份,权益变动后,张初全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13.41%股份。实控人变更打通激励机制,高管大比例增持、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

  2.增资光刻胶一体化龙头徐州博康,拟行使转股权、追加投资权,加码半导体核心资产,打造中长期成长新引擎。

  徐州博康:国产光刻胶一体化龙头,具有先发优势,实现全产业链自主可控,二期生产基地即将投产。

  (1)徐州博康是国内主要的产业化生产中高端光刻胶单体的企业,是国际上先进的EUV光刻胶单体发明者、生产者,单体产品覆盖全球90%以上客户群,下游客户包括Intel、JSR等。

  (2)徐州博康子公司汉拓化学已实现从单体、光刻胶专用树脂、光酸及最终光刻胶产品的全国产化自主可控,已开发10+个高端光刻胶产品,服务客户超40家,包括国内IC领先制造企业。(3)汉拓化学通过自购设备、外部合作搭建多维光刻测试平台,能够支持研发的快速推进及质量的严格控制;公司月产1W+加仑光刻胶的二期生产基地即将投产,目前已成为上海华虹、武汉长江储存合格供应商。(4)徐州博康2017-2020年营收分别为2.02/2.03/1.03/2.14亿元,徐州博康承诺2021-2023年营收不低于5.75、9.26和13.6亿元,净利润不低于1.15、1.76和2.45亿元公司发布对徐州博康资产评估报告,采用收益法评估徐州博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7.08亿元,采用市场法评估为16.66亿元。公司以东阳凯阳为投资主体,拟以不高于27亿元整体估值对徐州博康行使5.5亿元转股权和2.2亿元追加投资权,行使完成后将持有徐州博康不低于29.704%的股权。相关议案已提交股东会,将于6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

  3.投资建议:

  (1)公司受益国产汽车景气复苏+单车价值量提升,有望实现稳定增长(2)公司投资徐州博康、进军半导体光刻胶核心赛道,带来新的增长空间。维持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测为2.91/3.63/4.24,维持目标价47.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对外投资失败风险;产品研发不达预期风险;业绩承诺无法完成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