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高效光伏设备领跑者,九宫格战略打造平台公司
内容摘要
  领跑高效光伏设备,九宫格战略打造平台公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在双碳目标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和电池片技术迭代红利释放的背景下,迈为股份高效光伏设备业务迎来黄金发展期,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依托真空、激光、印刷三大技术,打造九宫格业务布局,目前已初步完成光伏设备平台建设,未来半导体设备、OLED设备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引擎。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98/44.11/60.95亿元,2021-2023年EPS分别为5.55/7.84/10.85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73.7/52.1/37.7倍。

  考虑到公司技术领先性和业绩确定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当下看点:光伏异质结整线具备先发优势

  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更高,未来降本路线清晰,符合行业降本增效主基调,未来或将成为太阳能电池片主流技术。公司通过自研PECVD、PVD等核心设备和收购江苏启威星补齐清洗制绒设备,目前具有HJT整线生产能力。据公司客户安徽华晟披露,2021年3月18日安徽华晟500MW异质结电池量产项目正式流片,平均转换效率23.8%,最高转换效率24.39%。该产线在量产HJT电池上导入银包铜浆料,后续降本空间大,异质结电池片已具备产业化条件,未来设备需求大。

  根据迈为股份最新公众号披露,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测试认证,迈为股份研制的异HJT电池片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25.05%,公司设备性能卓越。

  长期看点:顺势布局OLED、半导体设备

  公司依托印刷、激光、真空三大技术,实施九宫格战略,以光伏设备为依托,基于底层通用技术顺势布局半导体设备和OLED设备,打造平台型设备公司。据公司公告,目前公司的首台OLED面板激光设备已被客户正式验收。迈为股份平台战略正式起航,未来有望随着新型面板显示、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等行业趋势实现多业务增长接力。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扩产不及预期,异质结技术推广不及预期,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