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新能源行业中期策略:绿色能源加速渗透,产业景气度拾级而上
内容摘要
  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供需双向发力,景气度不断提升。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品力持续改善,优质供给层出不穷,C端市场空间逐步打开。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成长空间大、确定性强: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2025年实现渗透率20%的宏伟目标,推动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我们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车产销有望达600万辆,“十四五”期间CAGR将高达35%。同时,双积分政策、地方补贴(路权)政策及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短期来看,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自去年Q3迈过拐点之后景气度拾级而上:国产特斯拉引领电动化潮流,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热门车型销量节节攀升;动力电池产业链排产积极,行业整体需求超预期旺盛。随着2021-2022年全球传统车企巨头及诸多内资品牌携新款旗舰车型入市,国内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渗透。

  欧洲碳排放政策持续趋严,各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相应的扶持政策在2021年多将延续。欧洲新能源车的经济性及产品力的显著改善,助推欧洲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2021年一季度,欧洲地区累计新增注册新能源汽车44.5万辆,同比增长98.1%。在不断趋严的碳排放法规的鞭策下,欧洲地区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增态势。随着拜登入主白宫,美国新能源车市场有望迎来新机遇,有望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显著增量。拜登早在竞选期间就颁布《清洁能源革命与环境计划》,旨在推进绿色低碳经济。近期,拜登表示要启动2万亿美金的基建计划,其中1740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1万亿元)打造“电动汽车计划”,美国新能源汽车扶持(抵税)等政策有望迎来重磅加码。政策沃土之下,美国传统车型亦加速转型升级,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巨大。我们依旧重点推荐产业链竞争格局良好、跻身全球供应链的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上游具有高业绩弹性的有色金属标的,以及部分供需紧俏、产品价格持续看涨的弹性品种。重点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恩捷股份、天赐材料、中伟股份等,建议关注璞泰来、赣锋锂业、容百科技、新宙邦、华友钴业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