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研究报告:动力锂电领军者,迎接储能新机遇
内容摘要
  1)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领跑行业,依靠技术优势和前瞻布局深化护城河。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材料及结构工艺先进,同时公司通过供应链管理获取较强的议价权,形成锂电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闭环,成功打造低成本高效能的产品体系。公司目前已形成四大研发中心、五大生产基地的全球化布局,拥有长期规划产能超600GWh,在未来两到三年将迎来放量高峰,绑定全球优质客户资源,实现强者恒强。

  2)新能源汽车市场维持高景气,公司多领域全面推进,寻找潜在市场空间。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4%,到2025年将增至20%,发展空间巨大。预计2021年中国、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双双突破200万辆,美国将成销量增长新助力。2020年公司在中国收获50%动力电池市场,在全球拥有25%份额,蜕变为行业领军者。公司实现了乘用车领域全覆盖,商用领域多场景渗透的同时,积极探索车电分离商业模式解锁新市场。

  3)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储能”模式成关键,公司抢先布局万亿赛道。新型能源结构下,储能成为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节点,锂电储能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储能方式,已接近经济性拐点,有望在2030年实现光储结合平价。公司提前进入十年万亿赛道,研发创新多年,与多方合作共建完整储能产业体系,储能业务飞速发展,将成为驱动公司成长的又一引擎。

  4)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04/147/205亿元,EPS为4.47/6.29/8.80元,对应PE为97/69/49倍,略高于行业可比公司PE均值。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发展前景,考虑到公司在锂电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竞争优势明显,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

  5)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