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钢结构工程龙头,EPC+BIPV引领新发展
内容摘要
  钢结构工程龙头或迎来转型快速增长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在钢结构协会历年企业排名中多年排名前三,以擅长高难度钢结构工程享誉行业,当前主业包括钢结构分包/总承包/涤纶长丝。近年来公司把握装配式和EPC的行业趋势,实现由单纯分包商向EPC总包商的转变,不断斩获大型EPC订单,2021年EPC业务有望放量增长。21M4公告拟收购福斯特新能源51%股权,形成EPC+BIPV全产业链能力,后续成长性有望较好。公司拥有POY/FDY等产能合计50万吨,20年因行业景气度原因大幅亏损约1.5亿元,我们预计21年有望扭亏为盈。多重因素作用下,我们认为公司21年有望迎来业绩快速增长,且22/23年持续成长性有望较好,当前估值性价比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行业高景气叠加战略转型,工程业务有望迎来高增长期

  在政策端持续推动下,钢结构装配式与EPC工程持续处于行业高景气阶段。公司钢结构结构体系与施工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11-20年年产量均近50万,20Q1宣布新建20万吨智能化生产线,预计投产后对传统钢结构业务规模扩张奠定较好基础。公司已在学校、医院等装配式钢结构公共建筑EPC领域逐步形成差异化优势,19年获得施工总包一级资质后,累计斩获多个10亿元以上大型EPC项目。19/20年公司新签合同84/112亿元,同比+51%/33%,远超19/20年工程收入(57/67亿元),且20年含中标未签约的新签EPC订单63亿元,占全部订单比重43%。我们认为充足订单有望带动工程业务收入高增长,且EPC业务占比的提升有望提振公司工程业务毛利率,且改善费用端的规模效应。

  拟通过自主投资及股权合作切入BIPV市场,有望分享行业高速增长红利

  21M4公司公告拟收购福斯特新能源51%股权,且21M3公司自主投资成立碳中和科技子公司,布局BIPV业务。我们认为在成本下降和商业模式改善推动下,十四五阶段国内工商业BIPV新装机量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88%-125%,2025年市场有望达千亿级。公司作为钢结构龙头,此前已有屋面电站建设经验,具备BIPV环节较为重要的渠道、生产和资源整合能力。此次通过股权合作及自主设立子公司,有望形成投运一体的全产业链能力,且公司与森特股份均为行业内最早布局BIPV业务的建筑公司,后续有望在BIPV市场拓展中抢得先机。

  看好转型带来的二次起飞机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21年公司在化纤扭亏、工程放量带动下有望取得业绩高弹性,而后续EPC和BIPV转型有望持续贡献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5.97/7.24/8.98亿元,公司12亿元定增预案已获证监会反馈,在不考虑定增股份情况下,预计21-23年EPS0.58/0.70/0.87元,21-23年CAGR+49%,当前钢结构/化纤/BIPV可比公司21年Wind一致预期PE15.8/10/44.5倍,我们认为后续化纤对公司业绩影响或趋于减弱,认可给予公司21年15倍PE,对应目标价8.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纤业务盈利波动超预期;钢价上行对公司盈利影响超预期;EPC业务回款不及预期;BIPV业务推进不及预期,收购福斯特尚在谈判阶段,具有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